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赛不如发布会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从真正意义上说,周末的这四场“德比战”中,只有宏远队与新世纪队的比赛才可以称为纯粹的“德比”。

  从宏远宝玛仕的主场莞城到东莞新世纪的主场大朗,只有40分钟的车程,这场让东莞球迷期待已久的“同城德比”也成为了上个周日东莞最热门的话题。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大朗镇体育馆外已被里三层外三层的球迷围得严严实实,停车场居然早早就没了车位,而
球票也更是在开赛半小时前就销售一空。

  连续四个客场归来,回到主场的东莞队紧接着又迎来实力强大的宏远队,难免会底气不足。全场比赛广东队两分球70投51中,命中率高达72%,易建联与积臣联手贡献了52分,并且12名球员轮番出场,7名队员得分过双。这样的成绩也印证了两队实力的悬殊。

  全场比赛,张勇军只叫了两次暂停,甚至没有站起来指挥,输球后的张勇军也挂着微笑。他认为这场球自己队伍输得无话可说:“甲A冠军与甲B冠军有二三十分的分差是正常的。防守较差及对抗性不足是我们的弱点,这不是一两天就能改变的。我们本来可以打得更好的,但部分队员有想法,想赢怕输想多了自然会影响发挥。有队员知道了这场比赛是直播后,也有些患得患失……”

  宏远队的136分创造了本赛季联赛的高分记录,而

东莞新世纪队也拿到了114分,延续了他们这赛季场场得分“上百”的纪录,只是,他们的连败场次已经扩大到了五场。

  一支队在前七轮只输过一场比赛,一支队在前七轮只赢过一场比赛,让这场“德比战”变成了毫无悬念的比赛。然而赛后的发布会上,却因为“前人栽树、后人摘果”的说法让现场有了些火药味。

  继上周在山东发生了不愉快的“骨灰级”事件后,这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又爆发了“摘果说”。“张勇军栽树,李春江摘果”,这是一位记者在文章中所写的。它意思是:广东队目前的辉煌得益于前任主教练张勇军的基础打得好。

  在发布会中,李春江有些火气地说:“我在2002年带队打到第七名,怎么没人跳出来说我‘摘果’?现在我们拿到两届总冠军后,就把我说成是什么‘摘果的人’!”而这一说法的另一个主角张勇军则并没有把这种说法当真,在发布会上,他只是一直强调新世纪队与宏远

宝马仕之间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这是甲A冠军和甲B冠军的差距,没什么好说的,与宏远比,我们本来就是弱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