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盼盼品尝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一场本该赢的球最后败在了吉林的魔鬼主场,不过,辽宁盼盼的小将们却渐渐找到了感觉,连败之后,上个赛季的北老大开始逐渐复苏。

  因为中间有一轮轮空,因此盼盼队出现了连续四个客场的局面,但这四个客场却给了年轻的盼盼队一个下马威。在客场战胜山东后,连续在河南和北京栽跟头,最后又以106比111不敌吉林队,遭遇了客场的三连败。

  “长春主场鬼见愁”这样的标语出现在了吉林的主场。这是个魔鬼主场,魔鬼是对于客队来说的。不过,已经遭遇了两连败的蒋老帅非常想赢,他对比赛准备得也十分充分。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是吉林女篮的主场比赛,作为吉林女篮的主力,爱女蒋旭邀老爸去现场看比赛,不过,为了准备与吉林队的比赛,老帅最后还是拒绝了女儿的邀请。

  老帅的准备奏效了,吉林的主场出现了“防住杨鸣!”这样的喊声,的确,这个18岁的少年成为了场上最耀眼的明星,5个三分球和41分的得分让他成为了全场的英雄。当然了,蒋兴权还希望有新的进攻点出现,在这场比赛中也终于出现了一个奇兵,那就是今年刚刚打CBA联赛的18岁小将卢伟。他有26分入帐,其中包括3个三分。比赛之前,蒋兴权对记者感慨,盼盼队目前还缺少除了杨鸣之外的进攻点,卢伟这个手感不错的队员的出现,让蒋兴权多少有些欣慰。

  不过,盼盼队最后还是在全场都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但蒋兴权在比赛结束后却对盼盼队全队的队员给予了表扬,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也表示,盼盼全队发挥得不错,值得肯定。这也让人看到了状态低迷的盼盼逐渐找到了感觉,开始逼进胜利。

  不过,盼盼目前存在的问题还多得很,主力张庆鹏因为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受伤,不仅与北京的比赛没有上场,与吉林的比赛中干脆赶回了沈阳治疗。而最让蒋兴权头疼的是外援。两名外援非常听话,但水平却一般,这也让老蒋感受到了“人硬货不硬”的无奈。从与北京队的比赛开始,他就开始在比赛中逐渐尝试“全华班”,盼盼也开始逐渐适应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进行比赛。

  不过,与吉林的比赛,蒋兴权最后还是发怒了,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裁判。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裁判的判罚多次让盼盼队的教练和队员连连喊冤,蒋兴权甚至来到技术台去理论。比赛结束后,蒋兴权走出赛场后长叹一声。在新闻发布会上,老帅也是话里有话:“这场比赛队员们不仅在技战术上得到了锻炼,同时在这种实战中的表现,对队伍的提高也非常大。”可能是因为不得评论裁判的关系,蒋兴权并没有指出“这样的实战”的具体含义,但看得出来,这样的话已经表达了对裁判的极度不满。

  连续的客场结束了,蒋兴权和他的队员们却在迎接更大的考验,徒弟吴庆龙已经带兵压境,上个赛季就是被云南夺走了前四,与云南的比赛,蒋兴权和盼盼都不能轻易放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