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立太阳不会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02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5日,太阳在主场击退了老鹰迎来6连胜,悄悄爬上了西部的第7位。本场比赛由于旧将乔·约翰逊的造访吸引了17000名观众到场,但在菲尼克斯人眼中,球队的变化远比这个更为有意义。

  在击败老鹰后,太阳队自2003年1月以来首次连续8场将失分控制在100分以下,在缺少小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他们不仅没有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一泻千里,反而在维持住旺
盛进攻火力的同时,还将防守提高了一个档次。

  在小斯伤停后,马里昂承担起了大部分的篮板任务,平均得19.3分的前提下,每场还能拿下12.1个篮板,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值。另外,“弹簧人”场均2.0次盖帽也创个人职业最高,在太阳的整个防守体系中,他已经成为核心,主教练德安东尼也安心用马里昂来防守对方的主要得分手。在对老鹰的比赛中,马里昂让哈林顿全场8投仅1中,得到可怜的4分,如此之下,老鹰36.8%的命中率就可以想象了。

  现在看来,太阳在今夏送走乔·约翰逊和“大Q”理查德森,转而换来科特·托马斯、迪奥等蓝领球员加强防守的策略已经起到成效。托马斯目前场均拿下7.7个篮板,迪奥则能得5.9个篮板,两人每场还能贡献2.1次盖帽。正是这些蓝领球员的存在,太阳的防守质量较上赛季已经有了质的改观。目前他们平均失分为97.9分,仍列联盟失分最多第7位,但相比去年的103.3分已经下降了近6分。

  在谈到防守时,纳什说道:“我们不能每场都拿下120分,但是应该将稳固的防守坚持下去,毕竟篮球不仅仅只是投篮。”

  防守得到改观,太阳的进攻也并没有丢掉,目前他们仍然以平均102.7分列联盟第一位。纳什已经从赛季初的低迷状态走了出来,近5场命中率达到了58.2%,平均得20.8分和9.2次助攻。12月1日对

步行者,他三分球8投7中,创下职业最高,而此前12战他总共42投仅12中。

  不过不能不顾虑的是,已经接近32岁的纳什本赛季的上场时间为35.9分钟,比上赛季还要多近2分钟,如何给他减负成为主教练德安东尼最头痛的问题。

  埃迪·豪斯让太阳看到了希望。这个过去3个赛季辗转5支球队的流浪汉在太阳找到了感觉,近5场平均得分达到9.4分,在12月3日战胜掘金时还曾有过最后1分56秒连得9分的惊人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