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火箭还有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6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火箭还有救

  姚明血流满面(新华社)

  甭管球打得精彩不精彩,反正火箭昨天赢了凯尔特人,而且赢了18分,报了上个月输给凯尔特人20分的一箭之仇。为了这场久违的胜利,姚明的右眼眉被凯尔特人的斯卡拉用
肘开了个口子,鲜血直流。虽然姚明上场仅得到12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他付出了令人心疼的代价。

  

火箭能赢下这场球,首先在于防守策略对头。20多天前,火箭之所以输给凯尔特人,在于让他们的3分球投疯了,还让拉夫伦茨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纪录。昨役,火箭扩大了防守,让拉夫伦茨在外围找不到舒舒服服的投篮机会。也赶上拉夫伦茨昨天手臭,一点儿准星没有,打了20多分钟只靠罚球得1分。拉夫伦茨的臭手也传染给了皮尔斯,皮尔斯所得的20分中,13分来自罚球。

  远投不行,凯尔特人改“戏”打起突破来。没想到越打越扎堆,越打越乱。对手改“戏”,火箭的防守昨天也基本做到了收放自如,尤其是安德森和鲍文,那叫积极。这一积极,很多看似抢不到的球,却被火箭抢到了。于是,火箭的速度也提起来了,抢断反击接连成功,提升了全队的士气。

  阵地战火箭打得也较活跃。难得的是,火箭终于多点开花了。麦蒂状态又回来了,39分钟里他砍下当场最高的35分,2分球20投14中。除了麦蒂,斯威夫特、海德、安德森的得分也上了两位数,全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4.7%。篮板抢下43个,比对手多7个;助攻19次,比对手多11次;失误第一次比对手少两次。

  球虽然赢了,但火箭仍有明显不足。一个是攻姚明的球还是太少,二是斯威夫特篮下该进的球不进。三是下半场不该让韦斯利上场。攻姚明球太少,是

火箭队外围队员视野不开阔,传球功夫不到家所致,这一点范甘迪必须下工夫去解决。斯威夫特活儿糙,在于欠练。至于韦斯利,35岁的人了,能少用就少用,能不用就不用,多让年轻人打打才是上策。

  火箭已经不是强队了,起码目前是这样。但只要像打凯尔特人这样积极、拼命,火箭就还有救。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