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国棋手难“出线” 许银川呼吁“让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王镜宇)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昨日表示,为了推动中国象棋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在举办世界性的比赛时应适当给予外国棋手“优惠政策”。

  许银川认为,世界象棋大师赛等世界性赛事的确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象棋的发展和普及。不过,如果适当地给予外国参赛棋手一些“优惠政策”的话,效果会更好。因为目
前国外象棋选手和中国棋手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像这次比赛的网络选拔赛,外国棋手根本不可能赢得出线资格。

  他还说,目前越南等一些亚洲国家的棋手已经达到了中国二流专业高手的水平。但是,在国际比赛中中国都派出一流高手出战,所以他们还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世界象棋大师赛主办方曾表示,此项赛事今年还是草创阶段,所以在网络预选赛中并没有“照顾”外国棋手。在今后的比赛中,主办方会在这方面进行适当的考虑。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