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独家报道:王宝山重组深足教练班子引发强烈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到日新帅愁

  昨晚10时30分,是深圳队备战新赛季集结报到的最后时间,新帅王宝山却如坐在火山口。“不曾想因谢峰离开一队,教练班子重组后会引起外界这么大的反响”,在球队宿舍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王宝山发出了无奈的感叹。

  球迷力挺谢峰

  昨天,王宝山终于组建成教练班子:第一助理教练是深足三队的教练张增群,体能教练是牛洪利,守门员教练是来自三队的李显忠,原教练班子的谢峰、张军和孙刚都不在其中。

  谢峰离开教练组,被外界称为王宝山治军第一刀。不过,很多球迷对此不满,有球迷甚至表示已为王宝山准备好送行的鞭炮(迟尚斌下课、郭瑞龙上课的当天都有球迷在训练场放鞭炮)。

  谢峰在深足多年,为人朴实,球迷对他感情很深。王宝山上课第一天,深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就建议留下谢峰:“大迟就是在把谢峰踢出去后的第一个主场被球迷扔鸡蛋,最后走人。”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也曾表示,谢峰将留在队中当助理教练。昨晚,谢峰却把行李从球队宿舍搬了出来,等待俱乐部任用的通知。

  外界对“弃谢”之举弹多于赞。王宝山解释:“事先我真的没想到会有那么大的反响。客观地说,对谢峰深足人都知道,球员时代他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也跟了不少教练,而且一直在球队中。但是我有我的用人原则,任何教练都想和自己熟悉的人合作。这种教练班子的调整,在哪支球队都属于正常人事变更。”

  就在谢峰离开当天,原俱乐部办公室主任于文阁也下课。外界猜测,深足可能进入新一轮的人事动荡。

  决不任人唯亲

  对于张增群“入阁”,王宝山的解释是:这位1995年至1996年赛季的沈阳队主教练,有过顶级联赛主帅的经验,还接过肖笃寅的帅印暂时执教过深圳队,也当过名帅车范根的助手。目前球队准备大胆起用三线队上来的新人,作为三队的主帅,张增群也有利于自己熟悉球队。

  守门员教练选择了李显忠,王宝山说李一直在球队做梯队工作,熟悉从梯队上来的新人。

  最让王宝山想不到的是,网络上有球迷把牛洪利当成是他的小舅子,认为他和大迟一样任人唯亲(大迟把弟弟迟尚国带到深足当助理教练),不能服众。“天啊,牛洪利什么时候成了我的小舅子啦,我是宝鸡人,我的媳妇也是陕西人,人家牛洪利是大连人,怎么也拉不上这层亲戚关系啊。”王宝山说:“请你给正一下视听。我不是那种任人唯亲的教练。”

  王宝山坦诚“交代”,与牛洪利私交不错。“我看重的是他在巴西的经历,一共呆了四年,前三年是在带领红塔青年队在巴西的圣保罗球队训练,2002年带数名球员在另外一家职业俱乐部训练。这就是我让他做体能教练的原因。”

  转会暗流汹涌

  虽然俱乐部现在只收到周挺一人的转会申请,但是转会的暗流依然汹涌。

  周挺并没有因为恩师的到来就愿意留在深圳。据王宝山介绍,周挺早已和大连达成了意向。记者告之:今年才冒头的武汉籍小将黎斐,也有意和陆博飞一起到

武汉队效力;王宝山为之一震,反问:“你是怎么看(这事)?”

  此时,北京籍球员薛申来到房间报到,并转告李明因孩子在北京刚做完手术回到青岛,要推后两天归队。“你就告诉他,我并不知道这事”,王宝山当时就来气。

  其实,黎斐等并不是特意想离开深圳,只想求得一个稳定的踢球环境。王宝山表示,很多事情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他只能做教练能做的。“今天晚上集中,我要告诉大家珍惜非常短暂的运动生涯。”他一再暗示,自己得到的信息是下赛季俱乐部不会欠球员的工资。

  一周前,他就守在笔架山训练基地,一直在观看深圳队和其它中超队伍的比赛录像。他说:“我认为深圳还是最强的队,对保级还是有信心。”

  在桌上,记者看到了王宝山引进内援的名单,除了几名守门员熟悉外,其他名字都有些陌生———他知道,凭现在俱乐部的财力无法购买大牌球员,他不得不迎接一个“看米下锅”赛季。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

  

  上图:王宝山如坐在火山口(CFP供图)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