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联•沸点:丧钟为弗格森敲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1995年以来曼联首度无缘欧洲顶级联赛16强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欧联小组赛今晨全部结束,G组的曼联客场1比2负于本菲卡,无缘出线之余甚至连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联盟杯的机会都没有。

  本菲卡此战并非完阵出击,而曼联有加里·内维尔等大将复出,赛前赢球的呼声很
高。本菲卡主帅科曼却自我解嘲般表示,此前做客1比2输给曼联,正是曼联阵容不整而本菲卡状态正佳之时,如今两队处境正好倒了过来,所以他们也有信心取胜。开赛仅6分钟曼联就率先破门,似乎给科曼浇了一盆冷水,但接下去的发展却又在印证着他的预言并非吹牛。最终的结局可谓一语成谶———本菲卡漂亮地赢了曼联,以小组第二跻身欧联16强,同时报了37年前被曼联夺去欧洲冠军杯的旧仇。

  开赛仅6分钟,三位曼联老将的配合开花结果,吉格斯中路妙传加里·内维尔,新队长马上右路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斯科尔斯轻松得球。虽然第一脚射门没使上劲,只是用大腿把皮球撞到门线前,他再跟上一脚确保得分。

  但是入球之后的曼联并没有一鼓作气保持优势,反而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好像胜利已是囊中之物,无需继续拼命。C·罗纳尔多还成为场上被嘘得最多的人。尽管他是葡萄牙人,但家乡父老却对他最不客气,一来因为他加盟曼联之前效力于本菲卡的死对头里斯本竞技,二来是这个小家伙实在喜欢卖弄脚法,难免令人看不顺眼。结果他在一次卖弄中被人断了球,不久后又来了一次有报复之嫌的犯规,招致一面黄牌之余被嘘得更加厉害。小小罗此战是很活跃,在无精打采的曼联阵中算是较为积极的一个,可惜他是添乱多过立功。

  就在进球10分钟后,曼联的后防也出现失误。尼尔森在右路传球穿过奥谢直抵曼联门前,中路的费迪南德未能盯住身后的吉奥瓦尼,被他飞身冲顶扳回一球。红魔的欧联之旅已经敲响了警钟,但他们依旧没有什么起色,还是控球多射门少。结果,丧钟很快也敲响了。第34分钟,贝图在禁区外得球后突施冷箭,他的射门打在斯科尔斯身上改变方向,再弹地之后飞入曼联大门,门神范德萨再神也无法补救。

  其实只有攻入一球扳平比分,曼联和本菲卡的命运就会彻底改写,可是红魔的表现却越来越令人失望和不解。他们根本不像在打一场生死战,甚至连弗爵爷也没有站出来吼过一声。就算在下半场先后换上萨哈、朴智星也无济于事。进攻套路单调、球员情绪低落,失去了不死精神的红魔终于被士气高昂的本菲卡置诸死地。

  这是曼联自1995年以来首度无缘欧联16强,引发的震荡不难想象,损失1500万英镑收入还不是最糟糕的,弗爵爷坐了十多年的帅位是否会动摇才是最大的问题。

  

  曼联兵败欧联,弗格森满脸无奈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