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联赛小组赛一无所获 曼联首次被挤出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欧冠联赛小组赛一无所获曼联首次被挤出16强
欧冠联赛小组赛一无所获曼联首次被挤出16强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葡萄牙本菲卡队北京时间今晨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后来居上,2比1挫败英格兰劲旅

曼联队,一举夺得小组出线权,而曼联队则与本赛季欧洲赛事彻底告别。

  欧洲冠军联赛今晨进行了前4个小组最后一轮比赛,进军淘汰赛的16强全部产生。在最引人关注的D组争夺出线权的激战中,都曾两次夺得欧洲冠军杯的本菲卡队和曼联队在里斯本狭路相逢,同时曼联队1968年首次夺得冠军杯时的决赛对手正是本菲卡队。

  对于曼联队而言,他们今晨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出线,如果战成平局则将视同组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决定能否出线。

  曼联队获得了完美的开局,老将斯科尔斯在6分钟率先破门,但好景不长,两年多来从未在冠军联赛客场获胜的曼联队,在16分钟时遭沉重一击,被本菲卡队吉奥瓦尼头球攻破城门。赛前排名小组最后一名的本菲卡队在第34分钟由贝托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曼联队虽然在下半场获得控球优势,不过始终不像能够扳平比分的样子,最终以1比2落败。

  使曼联队雪上加霜的是,同组首次参加冠军联赛的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主场凭借下半场的进球,1比0小胜法国里尔队。事实上,比利亚雷亚尔队获胜对于曼联队非常有利,如果他们今晨能战平本菲卡队也就出线了。

  这样比利亚雷亚尔队以小组第一名进军16强,而本菲卡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曼联队和里尔队同积6分,不过里尔队因在与曼联队的交锋中成绩较好,排名第三,按规定获得了参加联盟杯32强淘汰赛的安慰,而曼联队小组垫底,一无所获。

  这是曼联队在连续9年获得冠军联赛小组赛出线资格之后,首次被挤出16强,他们将在奖金和电视转播收入上损失惨重。

  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在C组德国不来梅队和意大利乌迪内斯队之间争夺,结果不来梅队在上半场便连下三城,最后主场5比1大胜希腊帕纳西奈科斯队;而首次参加冠军联赛的乌迪内斯队只要客场战平已稳获小组第一名的巴塞罗那队便能晋级,他们的希望一直持续到终场前5分钟,但是最后5分钟连失两球,最后以0比2落败。

  这样不来梅队和乌迪内斯队同积7分,不过不来梅队因在双方的对垒中成绩较好而获得出线权,乌迪内斯队名列小组第三,以进军联盟杯赛32强聊以自慰。

  A组尤文图斯队和拜仁慕尼黑队此前已双双获得出线权,尤文在今晨客场3比1战胜维也纳快速队后名列小组榜首,拜仁队在客场被比利时布鲁日1比1逼和后获得第二名。

  B组阿森纳队与荷兰阿贾克斯也稳居小组前两名,双方今晨战成0比0,阿森纳队位居小组榜首。

  冠军联赛后4个小组8支出线队伍昨天已全部产生,他们是

AC米兰、埃因霍温、里昂、
皇马
和上届冠军利物浦、切尔西、国际米兰和格拉斯哥流浪者队。

  曼联队球员史密斯(左)和范德萨(右)异常沮丧图TP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