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试得高分成绩有压力 女足选帅小马“总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面试得高分成绩有压力女足选帅小马“总分”领先

  种种迹象显示,在中国女足主帅位置的竞争中,马良行将最终胜出。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马良行已经成为足协上报体育总局的女足主帅人选,一旦总局批复,马良行就将走马上任。

  “面试”得高分

  在中国足协进行的主帅“面试”中,马良行得到了高分。虽然王海鸣的陈述时间比他多了一倍,但马良行的陈述思路显得更清晰,也给足协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后,足协4名副主席统一了意见,认为马良行的“综合优势”,比王海鸣更加突出。而马良行提出的“

世界杯进前四、奥运会进前三”的总目标,也更让中国足协满意。

  昨晚记者了解到,马良行在“面试”中所表现出来的对女足的熟悉程度,也让“考官”们感到意外。一些人觉得,马良行毕竟已脱离女足两年,对他能否“知己知彼”感到怀疑。但实际上,马良行提出的具体执教方案中,甚至包含了情报工作搜集、人性化管理等细节。在这一点上,王海鸣不如马良行细致。

  “联合”遭否定

  此前,一直有传闻,马、王二人可能联合执教。甚至有具体方案出台,称马良行任主帅、王海鸣担任副帅兼副领队。但昨晚记者获悉,这一“联合执教”的思路,已经基本遭到否定。在马良行出任主帅后,中国足协初步考虑让王海鸣去青年队,毕竟他曾率队获得

世青赛亚军。

  据了解,中国足协此举的目的,主要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一旦确定主帅,那么肯定要支持他的工作思路,由他组建教练组。”一名内部人士透露:“现在时间已经很紧了,女足马上就有四国赛,又有阿尔加夫杯,教练组必须消除一些‘内耗’因素。”

  另一方面,已4次出任

中国女足“救火”教练,却始终无法获得中国足协信任的王海鸣,也已萌生退意。

  成绩有压力

  昨天,马良行已经从北京返回上海。但他低调地表示,自己目前“什么都不知道”。“可能不会那么快有消息。”他拒绝证实记者得到的消息,并略显诧异地说:“不是下周才有消息吗?”

  事实上,中国足协也不可能拖延很久。因为马良行上任之后,必须要有一段充足的时间,去了解后备力量,并且要备战四国赛。此外,还存在教练组的组建问题。马良行目前希望孙雯担任队中的助理教练,而实现这一想法,可能也需要一定时间。

  考虑到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巨大压力,因此马良行上任之后,将立刻面临成绩的压力。在历任中国女足主帅中,马良行可能是“生存环境”最差的。

  本报记者晏秋秋

  小马要吃回头草了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