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伤愈发威 姚明眉角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麦迪伤愈发威
麦迪伤愈发威

  麦迪似乎又恢复到他受伤之前的神勇,他昨天攻防自如,拿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35分,率领休斯敦火箭队主场91比73回敬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赢得了最近10场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姚明在第四节比赛开始被对手撞破了右眉角,血流不止,并被缝了8针,全场只得到12分、抢下9个篮板。

  

火箭先抑后扬

  此战是火箭队征战西部6个客场之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而对手是上月曾大胜自己20分的凯尔特人队,两队也是目前全联盟仅有的两支尚未取得连胜战绩的队伍。

  火箭队开场后依然保持一种慢热状态,首节投篮命中率只有27.3%,仍与对手在首节战成平局。不过火箭队的进攻从第二节开始全面开花,逐渐将凯尔特人队甩在身后,并且在第三节获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大胜18分回敬了凯尔特人队。

  麦迪异常自信

  火箭队昨天获胜的功臣依然是伤愈复出不久的麦迪,麦迪不仅20投14中,创下他本赛季单场最高投篮命中率,并且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平了他上月12日首次复出时在对新泽西网队比赛中创下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麦迪同时还抢下7个篮板球、贡献了5次助攻。麦迪在场上不仅在进攻上令凯尔特人队防不胜防,并且在防守上也成功遏制了凯尔特人队球星皮尔斯的发挥,令皮尔斯全场10投仅3中,主要依靠罚球才获得20分。

  麦迪昨天丝毫没有曾经遭受背伤困扰的迹象,背伤导致麦迪缺席了火箭队赛季前14场比赛中的8场,并使火箭队陷入了7连败的苦海。承认自己第一次复出有些仓促的麦迪说:“我在场上找到了感觉,两腿感觉良好,背部感觉良好。一句话,从身体到精神,我都感觉到过去的自我,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感觉。”

  对手判若两队

  火箭队在麦迪率领下不仅进攻有了明显起色,退防更迅速,出手争抢篮板球更快。凯尔特人队的投篮在火箭队防守的干扰下大失水准,与上月他们主场比赛相比是判若两队。

  凯尔特人队全场67投23中,命中率只有34.4%,创他们近两年以来的最低。曾在主场与火箭队比赛中大出风头,投中7个3分球、独得32分的前锋拉弗伦茨昨天6投居然无一命中,仅依靠4次罚篮才获得1分,避免了0分的尴尬。

  凯尔特人队助攻也只有8次,他们昨天的表现与火箭队上月在客场比赛时如出一辙,输球再合理不过了。

  姚明被撞流血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不久防守对方替补球员斯卡拉布赖恩上篮时,被斯卡拉布赖恩的肘部撞到了右眉角,姚明顿时倒地,右眉角皮开肉绽、鲜血直流,还被吹了个阻挡犯规,场上观众一下惊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姚明在场下被缝了8针、并贴上止血绷带后回到场内,几分钟后再度上场,赢得全场观众一片掌声。

  由于球队大获全胜,姚明赛后似乎忘记了伤口的疼痛,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了不起的,我已经习惯了。人家

拳击运动员对于这种事已经司空见惯了。”

  此场比赛之后,火箭队将从9日起在11天内征战6个西部客场,对手包括国王、

超音速、快艇、湖人等队伍,这对目前状态仍起伏不定的火箭队而言又是一次严峻考验。

  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眉角流血不止

  麦迪神勇跳投本版图片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