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伤的伤走的走--丛学娣四连败后叹“苦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老将伤的伤走的走--丛学娣四连败后叹“苦经”

  WCBA联赛已打了8轮,东方女篮一场未胜。丛学娣“火线”上任后,也遭遇了四连败。

  谈到东方女篮目前的不利局面,丛学娣也感到难以很快改变。“我们现在是靠一批
没什么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打球,重量级的球员,或者是在比赛中有点把握的球员,一个都没有。”

  老将伤的伤走的走

  谈到叶莉何时能复出,丛学娣说,接下来几轮她还是不能上场。“叶莉现在究竟是什么毛病还没查清楚,很难说她什么时候能上场打球。化验下来像是类风湿关节炎,又有一种说法是运动性关节损伤。据说叶莉在国家队时曾发作过一次,膝关节痛得不能动。在没治疗好以前,叶莉不可能上场。”

  东方女篮以前两个进攻强点是叶莉和杨力,现在叶莉不能打,杨力也在丛学娣上任前被转会到吉林,丛学娣在排兵布阵上失去了两枚重要的棋子。国青队的黄靖曾是东方女篮年轻选手中表现最好的,现在也刚做了膝关节手术,不能上场。

  小将想打好打不好

  “我们这批年轻选手基本功还是差了一些。打山东队,我们三分球投了39个,只进了5个。应该说机会都出来了,投不进,也没办法。这场比赛我们仅输了3分,如果命中率高一点,就可以拿下。”

  丛学娣说,我们的队员还是很努力的。林贝叶前天两个关键的三分球没有投进,下场后哭了。但丛学娣并没有责怪她:“技术没到火候,只有回去好好练。”

  前天东方女篮主场输给广东,也是一场很遗憾的比赛。终场前十几秒,东方队落后2分。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意图,外线出现较好的投三分球机会,可惜没中。一次成功的防守之后,东方队在终场前3秒钟又有一个三分球机会,再次不中。

  丛学娣说:“我们现在不得不把最关键的球交给没有比赛经验的年轻选手去完成,这对她们来说,也是个很好的锻炼。尽管我们一直在输球,但最近3场比赛,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队员在防守和篮板上都做得不错,就是进攻机会把握不好。”

  “我现在对队员成绩上没什么要求,希望她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每一场比赛都能得到提高。”丛学娣说,“根据队员比较年轻的特点,现在只能先从防守和篮板抓起,从比赛作风抓起。最近两场比赛都将对手控制在70分以内,而且我们都有取胜机会,应该说她们正在进步。”

  本报记者王志灵

  接手女篮遭遇四连败,丛学娣有点急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