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因兴奋剂危及竞技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基因技术的发展将人类生命科学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然而,一些运动员和教练员也将目光投向基因治疗这项科技,作弊者将可以提高身体素质的基因植入体内,借助基因疗法进行不公平的竞赛,以获取竞技优势。

  随着人类基因组研究的深入,医学专家开始掌握基因疗法,根据目前水平,医疗科技人员同样可以按照需要对运动员的基因进行改造、替换。届时,那些注射了可以增加爆发
力基因的超人似的短跑运动员,可以轻松地在6秒钟之内跑完100米;而那些注射了可以增加肺活量基因的马拉松选手,则能在1个半小时之内跑完42.195千米。一句话,有了基因技术的帮助,制造出“飞毛腿”已经从遥远的幻想变成日益逼近的现实。

  由于基因兴奋剂的检测更复杂,不能用过去常规的化学分析方法检测出来,必须要进行活检。从技术上来讲,基因兴奋剂的检测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