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杯 AC米兰艰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50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林肯在16米处右脚大力抽射,一个身穿红黑队服的队员闯入人们的视线,伸脚一挡,球应声破门。但圣西罗球场鸦雀无声,习惯了攻破对方球门的舍瓦居然将球打进了自家大门!“不可思议,不可思议!”解说本场比赛的评论员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好在舍瓦的低级失误无关本场比赛的胜负。因为米兰还有卡卡,当上半时还是1比1
的时候,卡卡在下半场突然爆发。最终连进两球的巴西人率领AC米兰如履薄冰一般3比2战胜德甲劲旅沙尔克04,顺利从小组赛出线。这对刚刚在联赛中输球的米兰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主教练安切洛蒂在赛后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幸亏我们有卡卡。”

  卡卡:为的就是这场比赛

  冠军杯小组赛与费内巴切一战,卡卡在比赛开始不到20分钟的时候就因为受伤被主教练换下场,从此,巴西人开始了长达两周的休战。联赛中与莱切、切沃,意大利杯中与布雷西亚的比赛证明,没有卡卡的

AC米兰是不完美的一支球队。

  按照米兰队医的说法,卡卡身体恢复得非常迅速,实际上在上周中已经达到了比赛的要求,但安切洛蒂一直没有让巴西人上场,明眼人都会看出AC米兰将卡卡雪藏起来,为的就是这场冠军杯的生死战。现在看来安切洛蒂的这种类似于赌博的战术收到了奇效。

  “我对今天的结果非常满意,虽然比较艰难,但晋级的目标还是实现了。为了今天的胜利,两周的休战值得。”卡卡在赛后兴奋地说道。

  舍瓦首次“乌龙”

  “本场比赛中,‘舍瓦法则’彻底失效。”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一针见血地指出米兰最近战绩不佳的顽疾。媒体所说的“舍瓦法则”指的是舍瓦进球,米兰不败。上个赛季舍瓦多次破门屡屡证明这个定律的存在,但本赛季“舍瓦法则”多次失灵,倒是“卡卡法则”(卡卡进球,米兰不败)非常有效。

  不但“舍瓦法则”失灵,乌克兰核弹头在昨天的比赛中竟然将球打入了自己的球门,这在舍瓦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6分钟,沙尔克的博登任意球大力射门被挡,林肯在禁区线上劲射,舍瓦原本想解围伸脚一挡,但球却迅速飞进网窝,就此舍瓦的第一个乌龙球就此诞生。“习惯了攻破对方球门的舍瓦居然将球打进自己大门,罕见!”对于这个球《米兰体育报》也非常无奈。

  安切洛蒂依然危险

  曾经风光无限的卢森博格也能被赶下教练席,证明国际足球领域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目前米兰在积分榜上被

尤文图斯远远甩在身后,本赛季夺冠几乎成为一种奢望。本场比赛之前曾经传出消息,如果米兰战平沙尔克,安切洛蒂就将成为第二个卢森博格,还好,卡卡拯救了自己的主教练。

  赛后,安切洛蒂如释重负:“还好,米兰依旧活着,我们实现了目标。”此前一直出言谨慎的加利亚尼话锋一转:“只要我还在这里,教练就会留在米兰。我一直站在安切洛蒂一方,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在这个紧张的夜晚,我们仍是欧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但媒体却不这么认为,下周的米兰德比应该是安切洛蒂的生死战,如果输球,安切洛蒂卷起铺盖卷也不是没有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