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众人点火求得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3 京华时报

  

火箭众人点火求得一胜

  姚明(中)被对手打伤眉骨。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昨天,火箭以91比73击败凯尔特人。麦迪状态回暖,砍下35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姚明在比赛中眉骨受伤,但仍9投4中得到12分、9个篮板。

  火箭队此前曾败走波士顿。回到主场,火箭队不紧不慢的半场攻防让凯尔特人速度快的特点得不到发挥。而进攻方面,姚麦之外的其他队员也找到了投篮的感觉。

  凯尔特人采用绕前防守来限制姚明的接球和投篮,但在麦迪手热时此法并不生效。麦迪除了自己得到35分,还带动4位队友得分达到两位数,

火箭最多时领先19分。虽然凯尔特人最后一节奋起反击,但鲍文出色的篮板意识确保了火箭的胜利。

  全场比赛,火箭将对方的中投命中率限制在34%。对方主将皮尔斯10投仅3中,虽然得到20分,但其中13分来自罚球,上次对阵火箭命中7个三分球的拉弗伦茨昨天只得到1分。

  姚明在第四节防守时被对方的大肘击中眉骨,顿时鲜血直流。他立刻被带回休息室治疗,再次回到场上时,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火箭之后将面临连续六个客场比赛,“我希望从客场回来以后,火箭将会成为一个崭新的队伍。”姚明说。(杨屾)

  最佳麦迪藏隐忧

  本报讯麦迪也许不像以前那样具有爆发力,但伤病让他打球变得更聪明了。“麦迪不仅能得分,而且还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使我们有很多投篮机会。他得分多,队伍也能打得轻松一点。”姚明说。

  麦迪也对本场的表现感到满意:“我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我的背伤没问题,从身体上到心理上,我都达到了最佳的状态。”麦迪的儿子即将出世,预产期在明年的1月3日,但麦迪表示妻子克丽莲达这两天感觉不舒服,有预感要提前生产,因此他可能会在接下来两个星期的客场之旅中提前回来,这成为目前处境不佳的火箭队的一个隐忧。(杨屾)

  NBA其他场次战报

  小牛84:75步行者

  猛龙111:119奇才

  湖人111:92雄鹿

  黄蜂73:89灰熊

  老鹰116:125掘金

  开拓者85:130太阳

  骑士102:97国王

  尼克斯104:101超音速

  ■火线快评

  进攻差难求连胜

  击败凯尔特人后,火箭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战绩是5胜12负,距离季后赛还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火箭是全联盟唯一一支能够将每个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都控制在50%以下的球队,每场仅让对手拿到88.5分,排在联盟前三位。因此火箭成绩之所以如此差,主要问题在于他们的进攻。

  火箭目前平均每场仅得到85.7分,命中率为41.5%,两项数据都低于对手。在麦迪缺阵或发挥不佳时,火箭没人能突破,没人能够和姚明进行内外内的结合,这让对手毫不犹豫地用更多的队员向姚明展开了包夹。他们不担心火箭的外线投篮,如果突破的话,回缩到姚明身边的球员也能轻松地补防。

  火箭队现在是联盟中年龄第二大的球队,但是在场上却根本没有表现出相对应的成熟,还没有一次连胜。麦迪回归击败老鹰后,第二场被灰熊一通三分球打得落花流水;在11月,麦迪的第一次回归率领球队击败篮网之后,也是被凯尔特人的三分攻势打得找不到北。火箭下一个对手又是外线火力强大的国王,他们会再一次被击溃吗?(新浪)

  NBA直播提示

  热队VS

马刺

  今日10:00BTV-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