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船扬帆太平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23 中国体育报

  湖人现在天使之城受到威胁,因为从这座濒临太平洋的大都市里,昔日的“船”已焕然一新,正以最佳时速——

  洛杉矶是一座娱乐之都,好莱坞让这座城市名扬四海。这里也是职业体育的天堂,洛杉矶湖人队是一支历史名队,不知迷倒了多少球迷,这其中也有名人政要和影视红星。

  然而,如今的湖人在天使之城受到了威胁,因为从这座濒临太平洋的大都市中,开出了一条快船。

  如果几年前将快船的名字写在湖人、国王、太阳队之前,会让人笑掉大牙,因为他们上次亮相季后赛还是1996-1997赛季,球队35年历史上仅6次闯入季后赛,自1991-1992赛季后,他们再也没让胜率超过50%。

  现在快船以12胜5负高居太平洋赛区首位,在整个西部排在马刺、小牛和灰熊之后。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他们将在1996-1997赛季之后首次打进季后赛。

  快船,这条昔日的烂船,如今在太平洋上扬帆远航!

  稳定的新舵手浮出

  三单合同和一次交易,是快船扬帆的点睛之笔,让他们由一支小鬼当家的球队,变成了中生代和老将掌舵。

  2003年夏天,快船创历史地斥巨资购进了布兰德(6年8000万美元)和马盖蒂(6年4200万美元)。今夏,他们又用5年4200万美元的吸引来了“老猫”莫布里。8月中旬,他们又通过即签即换的交易,从

森林狼将卡塞尔招至麾下,如今这些球员已经成为球队获胜的法宝。

  今年26岁的布兰德已经用强劲的表演,成为快船最稳定的舵手。本赛季他投篮命中率高达56%,为职业生涯最高,场均轰下23.7分(职业生涯最高)和10.7个篮板。得分和篮板分列NBA第10、8位,是惟一两项技术统计均进入前10的球员。在首月最佳球员评选中,布兰德力压科比、邓肯等名将,一举拿下该奖项。

  在本赛季MVP评选中,布兰德也名列最前茅。许多NBA专家在寻找快船扬帆远航的原因时,都将布兰德的强势发挥列为首位。

  自我调整能力增强

  以前由于球员年轻,球队中经常出现不和谐音符,矛盾的恶化折损了战斗力。如今快船与以往有了很大不同,当球队内部出现不和谐音后时,快船能够马上进行自我调整。

  马盖蒂是前两个赛季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前段时间他因腿伤休战。他伤愈复出后的4场比赛邓列维让他打替补,但马盖蒂公开说他不愿当第六人。听到抱怨后,邓利维很快化解了问题,使马盖蒂又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

  莫布里和卡塞尔两位老将识大局顾大体,也是球队前进的动力之一,起码马盖蒂是这么认为的。他说球队之前打不进季后赛,是因为球队缺少优秀的后场组织者和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马盖蒂说:“莫布里和卡塞尔都多次打进过季后赛,他们带来了我们没有经历过的经验,上一次我和布兰德有过这样伟大赛季的经历,还是在杜克大学。”

  球队团结后,快船的战斗力显现出来了,本赛季快船场均得99.5分,在整个西部仅次于打攻势篮球的太阳队(102.3分),高居次席。先发五虎场均合计贡献85.7分,列全联盟之首。

  两大软肋制约快船

  在

福克斯知名NBA专家查理·罗森眼里,尽管快船队的防守效率在NBA名列前茅,但如果将眼睛从数据表上移开,亲自去看看快船队的比赛,就会发现他们防守上有问题。

  他们的攻防节奏异常缓慢,最严重的是快船的外线几乎不设防,让对手轻易能找到出手机会。整条外线只有马盖蒂防守好些,这也是他们场均失95.8分的原因。

  快船的板凳深度不够。除布兰德、马盖蒂、卡塞尔和莫布里外,快船其他球员都不太好。2.13米的

中锋卡曼是2003年6号新秀,他的问题是健康,上赛季因伤他仅出赛63场。卡曼身后的雷布拉卡是一位不错的替补中锋,但他上周不幸接受了手术。

  利文斯顿是人们最期待的名字,2004年4号新秀因伤缺席上赛季2场比赛,本赛季初他又一次因伤缺阵。如果快船队的最顶尖球员因伤缺阵,缺少高水平的替补将成为他们最大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