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后提前完成新老交替 八一女排期待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23 中国体育报

  新老交替是每一个高水平运动队在一个发展时期中必须要面对的。对于八一女排来说,新老交替可能要带来成绩下滑等一系列的阵痛,然而阵痛之后,也许会是一个美好的明天。

  “现在这些队员你认不全了吧?”走进八一女排的训练场,主教练崔咏梅就对记者调侃着。“别说是你,几个刚从二队调上来的队员连我都还不熟悉呢。”崔咏梅笑着说。的确,由于老将吴咏梅退役,赵蕊蕊和董凌鸥继续养伤无法参加比赛之后,八一女排在新赛季
联赛开始之前不仅从后备队调入了不少新人,还把几名上赛季没有机会出场的小将推到了台前。

  因为宋妮娜从国家队返回之后需要进行手术和恢复,所以目前八一

女排首发阵容中,1985年出生的高丛获得了较多的首发机会。而在网前,17岁小将陈瑶成为八一女排的正选副攻;加上上赛季就崭露头角的王忱,以及经常能够顶替王丽娜出场的年仅14岁的范琳琳,八一女排的“小鬼”们已经担起了当家的重任。

  因为年轻,这些小将们在比赛中还是存在许多不足和差距。在与八一队的比赛之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就表示,八一的小队员们虽然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平,然而这些小将们的身体条件都不错,也很有潜力,随着队员越来越成熟,八一队也会越来越强大。”也正是因为年轻,八一女排同样有着值得期待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