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08奥运备战全面提速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昆明调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13 云南日报

  2008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全面提速。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一行专程抵达昆明,在呈贡体育基地和松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就“高原训练”的课题展开了调研。

  对于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段世杰并不陌生,早在1996年就曾到过这里,作为当时分管竞赛和田径的领导,段世杰参加了在呈贡基地举行的竞走项目技术研讨会。

  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作为我国知名的高原训练基地,长期在基地内训练的红云竞走队、中长跑队以及自行车队一直保持着国内较高水平,而松茂水上运动基地曾因为奥运冠军杨文军和孟光良在此训练而名声在外。这两个基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地处高原,是实施高原训练的宝地。段世杰昨天提到最多的就是“2008北京奥运会”和“高原训练”。他说,高原训练的方式一直是体育训练难以攻克的难题之一,如何攻克这个难题还要靠大家的智慧。在红云竞走队,段世杰表示,我国的竞走项目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这几年有些走下坡路,不过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有能力在08奥运取得突破。

  昨日,段世杰先后参观了呈贡基地的自行车场、田径场等硬件设施,在对呈贡基地进行全面的了解后,段世杰一行又赶往松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杨 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