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号”奥运徽宝 售价5.6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9 竞报

  

“小号”奥运徽宝售价5.6万元

  本报记者胡志斌报道 与“北京奥运徽宝”取材一样,却小了一半的“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小号奥运徽宝”,本月13日起将面向全球限量发行。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在北京奥运会会徽及奥运徽宝诞
生两年后,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制作的“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以与“北京奥运徽宝”同样产地的中国新疆和田青白玉为材料,按照“北京奥运徽宝”原大二分之一比例复制而成,全球限量发行2008方,每方售价56000元人民币。

  “小号”奥运徽宝全部都标号

  只在全球发售2008方的“小号”奥运徽宝,如何保证严格限量、避免造假呢?北京奥组委和小号“中国印的制作单位”自有“高招”。

  “这2008方典藏版‘奥运徽宝’每一方都有唯一的编号,北京公证处为其做了全程资料留档。所以,假冒产品理论上是不会出现的。”制作单位技术人员介绍,从1号到2008号徽宝,都附有北京市公证处限量发行的公证书、国家级检测站材料鉴定证书和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组委将严格遵守承诺只制作2008方典藏版“小号中国印”。不过,对于1号和2008号等一些有特殊意义编号的“中国印”暂时不会出售。

  每道工艺都“讲究”

  

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的主体是以和田玉为材质的中国印,由精雕细琢的红木嵌银丝宝盒包藏。除玉玺外,宝

  盒里的真丝绢宣纸收藏册、高档织锦缎锦盒、典藏版钤印册等每一件物品都具收藏价值。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每一个组件都有其深刻寓意:

  主体造型是印钮采用蟠龙造型,构形稳固,有“和平”、“团结”之意,反映出奥运大家庭成员间的团结和参与体育竞赛的运动员之间的团结。

  主体材质用青白玉制做,寓意徽宝取玉之仁,润泽而温,代表奥运精神的博大包容、友谊、和谐与宽容;取玉之义,表里如一;取玉之智,锐意进取,代表奥运精神的创新进步;取玉之勇,不屈不挠,代表奥运精神的“更快,更高,更强”;取玉之洁,纤尘弗污,代表奥运精神的高尚纯洁。

  红木盒采用红木嵌银丝传统工艺,四周为天坛、

长城、世纪坛、鸟巢场景图案。天坛代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长城代表中国;世纪坛则代表新北京;鸟巢紧扣奥运主题。

  徽宝的绶带设计成蓝、黑、红、黄、绿,象征奥运五环。

  锦盒选取最好织锦缎的面料装裱,图案为宝相花,取富丽珍贵之意。

  13日可知到哪里买“奥运徽宝”

  据介绍,本月13日之前,北京奥组委将公布举行“北京奥运徽宝典藏版”首发式的地点和出售地点,想购买的中外人士就知道能到哪里去买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