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2,米兰拒绝悲剧重演(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1 城市快报

  

3:2,米兰拒绝悲剧重演(附图)

  卡卡在下半时连入两球,帮助米兰惊险地从小组出线。

  只差一点点。林肯的进球让安切洛蒂和包厢里的加利亚尼又多紧张了30分钟,3∶2的比分意味着只要沙尔克04再进一球的话,AC米兰就要去踢联盟杯,而3∶3这个比分本身就
对AC米兰有着特殊含义(去年的冠军杯决赛,利物浦3球落后追平米兰,最后点球夺冠)。最终,AC米兰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德国人只能去联盟杯发泄郁闷,加图索赛后的咆哮也只是引来了波尔森轻蔑但有些尴尬的笑容。

  意大利有理由快乐,世界杯种子队揭晓,蓝衣军团榜上有名。这就意味着尽管上届世界杯成绩不佳,但他们还是如愿地避开了巴西、阿根廷等强队,而在二、四档中又没有什么有威胁的队伍,只要运气不太糟,没准意大利人在小组赛就能报上届世界杯的一箭之仇(抽到四档球队韩国队)。

  联赛客场1∶2输给切沃后,“安切洛蒂下台”的声音再度响起,狡猾的加利亚尼在观望,科斯塔库塔的话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AC米兰的主教练最好不要超过5年。”虽然主场3∶3被沙尔克逼平听上去有些遥不可及,但安切洛蒂不敢掉以轻心:“取胜并确保头名出线才是我们的目的。”令人意外的是吉拉迪诺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与舍甫琴科搭档的是近来状态不错的因扎吉。米兰球员都知道,沙尔克来势汹汹,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持平,主帅兰尼克表示这将是他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毕竟不是什么人都有机会与米兰交手,更何况获胜!

  12月后的米兰天气愈加寒冷,圣西罗看台上几乎一半都空着,只有在熟悉的南看台,米兰队员才能从球迷的热情中找到一些温暖。15分钟内,库兰伊的两次凌空抽射和加图索一次有些怪异的头球攻门让人们嗅到了空气中的紧张气味。大腿肌肉拉伤的马尔蒂尼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上半时只进行了不到半小时就因为伤势复发被西米奇换下。比赛直到上半时结束前才迎来高潮,第42分钟,卡卡突破被绊倒,皮尔洛的任意球没有任何旋转,而是直接越过人墙和罗斯特的头顶飞进了大门,米兰1∶0领先。2分钟后,沙尔克同样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由波尔森在后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开始后,得知埃因霍温已经领先的沙尔克无路可退,但倒霉的是他们碰上了状态正佳的卡卡。第52分钟,舍甫琴科利用速度摆脱两名球员的防守后分给插上的卡卡,后者冷静推射将比分再次反超;德国人的噩梦并未就此结束,第57分钟,卡卡的进球被判无效,但他很快就在3分钟后卷土重来:禁区混战中巴西人巧妙地躲过了两名防守队员,推射远角得分,3∶1。几乎已经失去希望的沙尔克04在第66分钟又燃斗志,林肯的射门打在舍甫琴科腿上后折射入网———只要客队再进一球,AC米兰就要“降级”到联盟杯。最终童话没有上演,兰尼克在终场前派上了4名前锋仍未能第三次攻破迪达的大门,米兰3∶2获胜。

  “这是一个紧张的夜晚。”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加利亚尼面带春风,“我们打出了冠军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无论胜负我都会支持安切洛蒂。只要我在米兰,安切洛蒂就会留在米兰。”胜利确实能够改变任何事(但改变不了卢森博格的命运),至于淘汰赛的对手,加利亚尼显然已经有些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我希望我们抽到切尔西或者

皇马。当年我们为抽到拉科鲁尼亚高兴,但结果呢?这是一条漫长的战线,我们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希望能够延续米兰以往的历史,成为意大利欧战成绩最好的球队。”

  加利亚尼兴奋,安切洛蒂则是大战后的完全放松:“米兰证明了自己,我们依然在这里(欧冠联赛),而且过得很好(小组第一)。”回顾一下比赛过程,安切洛蒂仍然有些紧张:“当一切都取决于一场比赛时,确实会有些紧张。2∶1的时候我们表现得要比3∶2时放松得多,最后时刻沙尔克大举压上,但总体来看我们应该获胜。”

  保卫安切洛蒂的战役告一段落,但米兰还要继续取得胜利的话就必须做出改进。后防线上卡福、马尔蒂尼和斯塔姆的年龄加在一起超过了100岁,即便是“年轻”的内斯塔也马上就要步入而立之年。本场比赛卡拉泽表现出了作为一名中后卫的潜质,但米兰要想“加强稳定性”就必须在后防线上“添丁”。此外,锋线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免费引进的维埃里基本成了摆设,最近甚至还遭到了媒体的奚落,得到一个“金垃圾箱奖”。也许安切洛蒂应该像当初赶走阿尔贝蒂尼一样找维埃里谈谈心:“听着,留下来你只能做第四前锋……所以你还是走吧。”

  最后,媒体问到了最关心的米兰德比,对此,进球功臣卡卡的回答非常“官方”:“大家都会尽力备战,我们已经严阵以待,我想国际米兰的球员也会如此———周日的时候走着瞧吧。”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保卫安切洛蒂的战役告一段落,但米兰还要继续取得胜利的话就必须做出改进。

  比赛直到上半时结束前才迎来高潮,皮尔洛的任意球没有任何旋转,直接飞进了大门。

  在意大利,获得一个教练资格最少需要两年的时间,而在英格兰据说还要花更长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想领略切尔西与

利物浦比赛中的魅力所在,就必须经过两年或更长时间的刻苦学习———当然,这并不能保证你能百分之百感受到比赛中的乐趣。

  两位战术大师在欧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每一个战术、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个细节都被他们一一考虑在内。两位主教练在赛后一定会有“英雄惜英雄”的感慨,而对于观众和球迷,他们只是后悔:这样一场沉闷的比赛,为什么不在家里看电视呢?穆里尼奥已经在冠军杯上3度遭遇贝尼特斯的利物浦,但无一胜绩。这一次,他一上来就试图用快攻占得先机,但西班牙人似乎也洞悉了先机,反客为主打起了攻势足球。但毕竟两人都是实用主义者,在经过20分钟的试探后,双方都开始变得谨慎起来,切尔西控制了局面,但利物浦控制了比分。最终,穆里尼奥又一次在90分钟内输给了利物浦的防守战术,而后者也以1分的优势力压切尔西获得小组第一。

  “第一第二无所谓,但我对没有赢得这场比赛感到不高兴。”穆里尼奥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我们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下一个对手不会是利物浦,也不会和其他的英格兰球队交锋。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卫冕冠军利物浦将会成为种子队,贝尼特斯对此非常欣慰:“我们完全配得上这个位置,这一次我们又没有失球,而且还创造了几个反击机会。”上半时埃辛的一次危险动作险些给哈曼带来严重后果,对此拉法也表示了不满:“看过录像大家都会有自己的结论,我不想过多评价,也不想谈论再清楚不过的事情。”对于这样的指责,穆里尼奥又一次显示出了他的与众不同:“我当时没看到,因此无法表态。比赛中我只是告诉过利物浦的替补席,他们整场比赛都在大喊大叫,坐下来,放松一点。”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冠 军 杯 小 组 赛 最 后 一 轮

  AC米兰3 ∶2沙尔克04

  埃因霍温2 ∶0费内巴切

  里昂2 ∶1罗森博格

  奥林匹亚科斯2 ∶1皇家马德里

  切尔西0 ∶0利物浦

  皇家贝蒂斯0 ∶1安德莱赫特

  格拉斯哥流浪者1 ∶1国际米兰

  布拉迪斯拉发0 ∶0波尔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