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咸鱼翻身”取决“魔鬼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拿下凯尔特人之后,火箭等于喝上一碗“壮行酒”,让它多少有了一点胆气,去迎接接下来连续六个客场的“魔鬼之旅”,虽然NBA经常出现连续客场作战的经历,但对于处于特殊时期、特殊关头的火箭队来说,这一“魔鬼之旅”几乎可以决定火箭本赛季的生死。

  昨天从凯尔特人身上取得的胜利十分重要,火箭在长途旅行之前需要一场胜利来垫底。凯尔特人在东部目前只排到第十,算不上强队,急于为季后赛名额而挣分的火箭队也绝
不能在这种球队身上失手。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对考察火箭队来说,还是很有参考价值,在三个星期之前,火箭与凯尔特人交手,输了整整20分,当时凯尔特人专打外线,身高2米10的拉弗伦茨投中7个三分球,内线的姚明完全没有用武之地。而昨天的比赛,凯尔特人准星尽失,整场命中率只有34.3%,拉弗伦茨只得1分,在这种情况下,火箭获胜是必然的,即使这样,火箭的“钝刀”在第一节只得到了18分,整场比赛两队打得都很难看。

  

火箭不是没有提高,赛前解除了与队员格罗沃的合同,这一“杀鸡儆猴”的招数还真管用,火箭那些害怕下岗的队员拼劲一下子上来了,不仅鲍文更勇了,斯威夫特、安德森、赫德的得分齐刷刷上了两位数,霍华德也拿下8分。拼劲使得防守加强,这也是凯尔特人投篮失常的一个原因。但我们还得承认,
火箭队
员即使是在这种玩了命的情况下,也没有解决火箭的根本问题:没有合理的攻防体系、没有决战的信心和韧劲、没有“一招鲜”的拿手绝技。

  在这种情况下,即将出征的火箭怎能让人放心?好在对手不算强,国王、开拓者、勇士、

超音速、快船、湖人这六个对手全是西部球队,快船与勇士是“异军突起”,目前令人意外地排到四五名,其余球队战绩都很差,全在前八之外,这些球队都不是实力强的队伍,但对于目前西部倒数第一的火箭来说,也不存在什么强弱之分了,火箭的敌人还是自己。只有闯过“魔鬼之旅”,火箭才能改变队伍的面貌,才有“咸鱼翻身”的机会,否则,火箭也就完了。

  ○卢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