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伯德索报酬 唐金要赔偿--拳坛两名人陷入罗圈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2月6日,世界头号拳赛推广人唐·金向纽约的一家法院起诉IBF重量级拳王伯德,指责这位冠军违约,欠他至少100万美元的违约金,同时还破坏了他一直努力推广的世界四大拳击组织重量级拳王统一战的计划。

  唐·金是目前世界四大拳击组织重量级拳王(WBA鲁伊兹、WBC拉曼、IBF伯德、WBO布雷维斯特)的推广人,全权负责他们的比赛,他也因此完全控制了世界重量级拳坛的走向
。本来,在乌克兰拳手维塔利·克利钦科宣布退役放弃WBC王位后,唐·金旗下的拉曼趁机从过渡拳王晋升为正式拳王,对唐·金这个庞大的计划实行非常有利,但伯德以唐·金几次不按照合同如数付给他出场费为由,拒绝参加唐·金安排的比赛,这让唐·金非常不满,最终也导致了二者对簿公堂。

  唐·金说,由于35岁的伯德拒绝参加由他推广的世界重量级

拳王统一战,从而打乱了他的原定计划。按照原计划,唐·金要求伯德先与WBC重量级冠军维塔利·克利钦科进行对决,但伯德迟迟不同意,直到上月克利钦科宣布因伤退役。唐·金认为,伯德此举让他为推广这次统一战花费的近300万美元打了水漂,因此要求赔偿。

  但伯德的律师英格利什反驳说,唐·金对伯德所有的指控都是不真实的。“唐·金从来不讲实话,我们把他的起诉看做是一次哗众取宠的表演,仅此而已。”

  去年10月,伯德打败了唐·金旗下的另一位拳手威廉姆森。而此前,伯德与唐·金就履行合同问题相互争吵不休。2004年,伯德曾起诉唐·金,要求其必须按照双方签订的比赛推广协议,支付伯德每场拳王卫冕战250万美元的酬金,但每次唐·金付给他的都不足100万美元。而唐·金的理由是,由于伯德的打法没有人喜欢,因此票房和有线付费电视观众都很少,因此没有办法付给他那么多钱。如今,唐·金又起诉伯德,看来这场说不清的官司还要继续打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