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苗立杰道出冲突原委 称对方言行令其忍无可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北京晨报消息,记者昨天就“苗立杰与对方球员推搡导致比赛中断”一事采访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被告知,“技术代表昨晚打来电话,反映的情况与媒体报道的有出入,我们将以技术代表提供的书面材料为据调查此事,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书面材料,还不能草率做出处罚。不过,在下一轮(本周六)比赛开始前,我感觉应该会处理完了。”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郝国华介绍,“据技术代表反映,苗立杰是打人了,打人了就要处罚。等看完书面材料,我们会找双方球队继续了解情况。调查清楚后,我们会依据联赛手册等相关规定,该罚款就罚款,该停赛就停赛。”

  晨报记者专访苗立杰

  记者:刚才给你打电话,你说在治疗腰伤,是昨天伤的吗?

  苗立杰:对,现在应该是训练的时间,可我却在接受治疗,这一两天都没法参加训练。昨天把腰摔坏了,大夫刚给掰过来,胳膊、肘部也都有淤青,腿也给点出一个泡,这都是昨晚比赛的代价,也都是被同一个人给弄的。比赛中,她(杨力)的言行举止实在让我忍无可忍,一个老队员,应该给我们起到表率作用,可是她呢?动作太过粗野,防守就防守吧,别有其他多余动作和多余的话。比赛中,运动员的情绪都比较激动,她还说一些带有挑衅性的话,伤完人还这样,你说撮不撮火?

  记者:赛后,姜指导(黑龙江队主帅姜作之)说可能是你母亲最近身体不太好,影响了情绪?

  苗立杰:可能受点影响吧,不过主要还是比赛过程中的一些事情让我难以接受。起争执前,她曾经把我撂个跟头,当时我躺在地上足足有30秒,全场一下子特别安静,大家都惊呆了,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站起来。之后她还是这样,第三节把我们一个小队员给顶到台子上,我过去问她,“你这是打球呢还是打人呢?动作能不能收敛点!”她一把推开我,我没压住火,也推了她……

  记者:不过,你怎么能判断她的动作就是冲人不冲球呢?

  苗立杰:我们在一起打过多少年的球了,谁是什么样的人都很清楚,我在青年队时,就知道她打球的风格,跟她起过争执的人有多少,我们做球员的都知道。运动员就靠身体吃饭,我们都很爱护自己的“饭碗”,也希望大家能爱护对方的身体,不要做出带有伤害性的举动。

  记者:如果回到昨晚,重新让你做出选择,你会怎么处理这件事?

  苗立杰:肯定会理智一些,找教练、找裁判、找技术代表,总之我会跟他们反映情况,要制止这种伤人行为的发生,实在不成,我就继续忍下去,寻找躲避的法子,或者下场先不打了。昨晚,姜指导也找我谈过话,训完我又对我进行开解。后来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半天,进行自我检讨,无论如何,我作为一名国手都不应该跟她相互推搡,我会引以为戒,接受篮管中心对我的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