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国安凭什么变亚洲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足球是个烧钱的游戏,自从和皇马攀了亲,国安的腰杆也硬多了。现在国安俱乐部已经正式宣布将在2006赛季投入1个亿,在皇马的帮助下,把国安打造为亚洲一流的俱乐部,成为“亚洲皇马”。而在去年,山东鲁能也想通过巨额资金想把自己打造成为“中国皇马”,可惜鲁能的失败最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反思。

  砸1个亿 国安就能变凤凰?

  众所周知,永远争第一是国安俱乐部的目标,而此前皇马公开提出帮助国安打造成亚洲第一俱乐部是经过调查研究的。因为皇马认为,亚洲足球的水平太低,上升空间很大,只要皇马参与进来,实现亚洲第一的目标并不难。当然,要实现亚洲第一的目标,就必须出现在亚冠联赛的舞台,这就必须先争得中超第一。也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国安准备将在明年投入1个亿,打造全新的国安。

  据了解,北京现代明年有意继续赞助国安,而国安已经把2006赛季冠名权大幅提升至4000万元。从俱乐部经营的一般规律来看,球员的薪水和奖金占俱乐部每年投入的60%,因而就一般规律而言,这1个亿中将有6000万元用于球员年薪和奖金。而今年,国安已经公开表示,要用满5个内援引进名额。从国安1个亿的预算来看,国安今年在转会市场的投入应该在2000万元左右,今年国安内援引进超过千万几乎已成定局。从目前情况来看,仅仅引进深圳队陆博飞就花了300万。1个亿的预算,也就能够解释国安缘何弃用射手王耶利奇,这更预示着国安要在未来做出大手笔。

  反思

鲁能 国安应该吸取教训

  有钱就能所向披靡?无论是西班牙的

皇马,还是具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都对此做出了否定的回答。这表明,即使未来国安投入巨大的资金,也许还会像山东鲁能一样在赛季末四大皆空,这样的教训国安不能不吸取。

  想当初,山东鲁能花巨资引进了李金羽等国内一流的球员,目的就是能提高球队在中国甚至在亚洲的实力,但是打造“中国皇马”并非如此简单,山东鲁能甚至去学习欧洲俱乐部的先进经验,但是最终还是一败涂地,为什么?他们只学了模式,而没有学到欧洲一流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经验。

  这次国安和皇马联姻,我们为之高兴的并不是他们的资金,而是先进的俱乐部管理理念。

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明白,中国足球之所以落后,与各个俱乐部的管理跟不上有很大关系,一支球队实力的提升,除了队员配备和俱乐部的资金实力外,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俱乐部的管理和经营,这包括训练、后勤、商业运作等方方面面。国安要想脱胎换骨,真正能成为中国的老大,并有实力成为“亚洲皇马”,就必须要在“软件”方面多向皇马请教,这才是他们成败的关键。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