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帆船赛盛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登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十二月七日电(修建华 梅春涛)记者今天从此间奥帆委获悉,国际帆船赛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二OO六年二月正式登陆中国。作为二OO八年奥运会伙伴城市、奥帆赛举办地青岛将成为二00五至二00六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一个站点。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由英国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于一九九六年创立的,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迄今为止,这项跨年度赛事已成功举办
了四届,本年度是第五届。

  本届0五/0六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参赛船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十条以城市命名的无动力六十八英尺大帆船参赛。整个航行共分七个赛段,总长达三万五千海里,停靠十三站,历时约十个月,每条船共有船长水手十八人,除船长为职业帆船运动员外,其余船员均为业余帆船爱好者,大约共有三百二十名船员参与此次比赛。

  参赛船队已于当地时间二00五年九月十八日从英国

利物浦出发,沿途将停靠十二个国际港口,包括卡斯卡伊斯(葡萄牙)、萨尔瓦多(巴西)、德班(南非)、弗里曼特尔(
澳大利亚
西部),新加坡,青岛(中国),维多利亚(加拿大)和纽约(美国)等,最后于二00六年七月返回英国利物浦。

  参加比赛的十条大帆船将于二00六年一月二十七日从新加坡出发,预计于二月十三日开始陆续抵达青岛。在青岛进行为期九天左右的休整后,于二月二十一日重新起航,向日本横滨进发,开始下一赛段的航行。

  参加本次“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十条大帆船中,有一条以青岛市命名的“青岛号”帆船。作为“青岛号”的母港,青岛将以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迎接每条大帆船到达青岛口岸。

  据悉,相对于前四届使用的克利伯六十英尺快帆船,本赛季的十条由世界知名游艇设计机构迪布瓦造船厂设计,由上海红双喜承建的新型六十八英尺大帆船实现了一个量级的飞跃。参赛船长二十点八米,宽五点七六米,桅杆高二十四点五米,吃水深度为三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