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总决赛明日挥拍 世界联队逮到"报仇"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明日挥拍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昨晚,国乒一行抵达福州,准备参加12月9日开赛的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本次赛事只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四个项目,中国队仅有六名选手参赛。新上
任的女一队施之皓前往督战,男一队教练刘国梁没有一同前往。国乒小将此次“单兵作战”,不仅让“福州战役”颇具看点,更重要的是,这回欧亚强敌们终于迎来了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

  小马龙站在十字街头

  参加本次赛事的6名队员中,仅17岁小将马龙是“名正言顺”入选的。本赛季,马龙获得了不少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并且相继击败了梅兹、郝帅、施拉格、庄智渊、吴尚垠、波尔等强手,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战绩。所有公开赛结束后,中国队只有马龙一人符合国际乒联要求,直接获得男单参赛权。其他国乒队员均因为参赛次数或积分不够而被

总决赛拒于门外。

  马龙独自一人参加最为激烈的男单之战,对他来说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个机会。众所周知,中国

乒乓球队竞争激烈,一位新人能否在重大赛事中抓住机会取得佳绩,将对其职业生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乒坛“六小龙”之一的他,迅速成长为新星之后,在近两年在赛场上向人们展示了全面的技术水平和较为稳定的心理素质。但在
十运会
上,马龙本有机会一飞冲天,但最终仅获得了单打、双打第三名。这一次,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马龙如果能突破欧亚高手的重重堵截称王,将成为其职业生涯重要的转折点。

  张怡宁展示强者风采

  在国际乒联为保证东道主至少在每个项目上有选手参赛的做法下,包括张怡宁在内共有五人凭“外卡”得到参赛资格。在本次赛事的四个项目上,可以说除了张怡宁参赛的女单项目优势比较明显之外,国手们在其它三项中均不占优。

  与马龙独当一面一样,张怡宁也肩负着为中国乒乓球夺金的重担。今年十运会从王楠手中夺得十运会女单冠军后,张怡宁已经将所有国内外重要赛事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尽管已经获得了“大满贯”,但本次赛事对于张怡宁来说压力也不小。今年亚锦赛上,中国女乒遭遇重创,并因此引发了中国乒坛的“换帅风波”。当时张怡宁因为手伤没有前往参赛,对此外界均认为如果张怡宁这位女乒大姐大在阵中的话,女乒肯定不会惨败。

  失利已经成为过去,本次张怡宁能否力挫群芳,证明自己仍是当今“女乒皇后”,将成为赛事一大看点。

  诸强迎来“报仇”良机

  中国选手有限的参赛名额无形之中也加大了国手的夺金难度。而对于国外选手而言,这可是打一次翻身仗、出一口闷气的好时机。

  该项赛事从1996年举办至今,中国队取得压倒性优势,夺得全部36项冠军中的31项,其中有五届包揽四金。长时间眼睁睁地看着中国选手夺金揽银,国外选手自然是憋足了劲要挑翻中国队。而这一次,自然就是“世界联队”一次绝好的反击机会。预测中国队本次夺金前景时,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姚正绪给记者分析,“金牌肯定会有,但想要囊括不可能。”

  本次赛事真正出现了“世界战中国”的局面。国乒福州一役,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