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1-88辽宁结束恐怖三连败 云南恕斥裁判“太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5 沈阳今报

  101:88,昨晚辽宁队在CBA联赛中战胜了云南队,结束了恐怖的三连败。

  本场比赛与其说是两支球队的较量,不如说是老帅蒋兴权与弟子吴庆龙的直接对抗,最终蒋兴权战胜了自己的弟子吴庆龙。

  一个热情一个冷漠

  距离比赛开场还有一个小时,辽宁队就在主教练蒋兴权的带领下出现在了赛场,随后,云南队的队员来到了现场,但吴庆龙还没有现身。19:00,全场球迷一阵欢呼,一身黑色西服的吴庆龙坐在了教练席上,他的面前就是辽宁队的队员在进行投篮训练,他热情地向队员们打着招呼。

  虽然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但吴庆龙还是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我们没有压力,我们队今年外援不如去年。”而谈到辽宁队,他说:“辽宁队感觉开局不像去年那么冲了,现在的开局不太好,队员们可能是状态还没出来,不过低调开局也不见得是坏事。他们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成绩以后自然会上去。”而在场地另外一边的蒋兴权则不露声色地观看队员的训练,此时他深知辽宁队已经输不起了!

  一个火爆一个沉稳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始终找不到投篮的感觉,被对手连续打了几次反击。0:8,面对这样尴尬的比分,蒋兴权只能请求暂停。随后,辽宁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在把比分追成8:12后,吴庆龙也请求了暂停。之后,辽宁队又连续取得进球,第一节结束,辽宁队反以25:18领先7分。

  第二节,双方互有攻守,半场结束,辽宁队以48:39领先。在比赛过程中,吴庆龙多次起身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满,而蒋兴权却始终稳坐钓鱼台。

  第三节,双方的比赛有了更多的火药味,李晓勇的一次突破却被判罚技术犯规,这引起了吴庆龙和李晓勇的一致不满。随后,辽宁队的队员在一次防守中动作过大,吴庆龙走到场边大声质问辽宁队的队员,“有你们那么防守的吗?你们是在防守吗?”本节的最后时刻,云南队在篮下犯规,吴庆龙再次走到技术台前,“他们的动作全是这个?”说着做了一个甩肘的动作,“怎么连这个都不吹?OK! OK!”

  最后一节,云南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他们始终没能将比分的差距缩小至5分以下,在这期间,吴庆龙仍然数次跑到技术台前抗议。因为次数太多,技术代表一看他起身就知道他要做什么,好几次还没等他开口,技术代表就让他回到教练席上,大龙只能无奈地仰天长啸。而另一边占了便宜的老蒋却只是与队员交流,从不与裁判理论。

  最终,老蒋的辽宁队以101:88战胜了大龙的云南队。

  一方兴奋一方爆怒“裁判收了多少钱啊?怎么这么黑?!”赛后,输了球的云南队员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在退场的时候,一些云南队员还在念叨着裁判的不是,“今天的裁判太黑了,只要有身体接触就肯定判我们犯规,人家都用上了肘部也没人管!”

  相比之下,结束了三连败的辽宁队队员却显得比较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