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南钢绝地反击比火牛还牛 球迷鲜花相迎热情好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场球我们的球员拼得相当不错,我非常满意。”客场93-88拿下山东金斯顿火牛,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对球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一度落后对手15分,比赛结束前1分多钟时被对手将比分反超的情况下,南钢同曦队顶住了压力,顽强地反败为胜,可以说,老胡所强调的“铁军”作风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开局失常

  胡卫东鼓励“相信自己”“你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耐心地打,赢下这场球就没有问题。”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卫东对自己的弟子们说。

  南钢同曦队有着一个噩梦般的开局。在略显寒冷的临沂体育馆中,南钢球员集体手冷,直到比赛进行了4分06秒时才依靠小唐的内线勾手获得第一个运动战得分。在6分34秒时间里,失误连连的南钢队被对手打出了一个18 3的进攻高潮。“开局没掌握好,主要是失误太多,连续被对手打反击,比分一下子就被拉开了。”胡卫东说,“后来我们改变了防守,稳住了阵脚,球员们发挥不错。”

  在先后换上了小将孟达和仇素兵之后,南钢队的防守有了明显起色,同时小唐在内线的攻击开始发威,南钢队回敬了对手一波19 6,在该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近至22 24。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南钢队再次陷入了失误怪圈,而山东队则持续利用突破制造得分机会,5分钟内将比分改写至35 27。比分再度被拉开并没有影响南钢队球员们的斗志,尤其是出色的防守多次造成山东队进攻24秒违例或者是最后关头仓促出手。而南钢队易立、孟达和杨力等小将表现活跃,在孟达和杨力各命中一粒三分球后,南钢同曦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8 46。

  最后一节比赛,山东队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在比赛结束前1分42秒利用孙杰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为88 85。关键时刻,南钢队的年轻球员们打得毫不慌张,防守稳健到位,进攻则找准小唐内线的强点攻击。三次成功的防守加上唐正东连罚带投的4分和迪克森的两次罚篮,南钢队重新控制了主动权,逼迫对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以4分险胜。

  青春对决

  杨力孟达挑起了大梁“易立,身体感觉怎么样?”下半场开始前,胡卫东关切地问起了易立。由于感冒未愈,易立在赛后出现了明显的身体反应,胸闷、恶心,在第一节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就被仇素兵替换下场,此后虽然重新登场,但状态已然大受影响。同样状态不佳的还有有伤在身的主力先发张成和胡雪峰。

  在这种情况下,杨力、孟达、仇素兵等前几轮上场机会并不多的板凳球员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其中前两人都得到了3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仇素兵也登场了近20分钟。在与年轻的山东队球员的对决中,他们丝毫不落下风,赢得了一场艰难的青春对决。在山东主场给出的南钢队全场仅有7次助攻的技术统计中,杨力和孟达分别有1次助攻和1次抢断,两人均贡献了11分,并且包办了南钢队全场投中的3个三分球。

  前几轮状态不佳的孟达今天算是找到了感觉。首节南钢队3 18落后时,正是孟达抢下了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为南钢队打破僵局。随即,他又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助攻张成快攻得手。比赛一结束,孟达紧握双拳,狠狠地甩了两下,尽情地表达出喜悦之情。

  小将杨力的表现更加抢眼。在这场比赛中,作为组织后卫,杨力出场了近35分钟,无论攻防都有不俗的发挥。第二节比赛还剩57秒,正是杨力的突破为南钢同曦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45 44。半场结束前,又是杨力的三分球帮助南钢队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杨力最近一段时间练得不错,状态很好。”胡卫东也对这位小将赞许有加。在上一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杨力就是在第一节后半段登场,并且在3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着不俗的发挥。拼到抽筋

  这还不是最好的小唐上赛季南钢同曦队客场轻取山东,唐正东有着独得49分的惊人表演。这一回,尽管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赛前称绝不会让唐正东再这样“肆意妄为”,然而,最终小唐还是攻下37分并有16个篮板球5次抢断2次盖帽进账,再次成为了球队获胜的英雄。

  “我现在特意让小唐多打一些球,就是希望能尽快把他的状态调出来。”赛前,主帅胡卫东就这样表示。的确,如果失去了小唐这个稳定的内线攻击点,那么南钢同曦队的进攻肯定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显然小唐也很了解老大的良苦用心,尽管在比赛前半段失误较多,但是在逐渐适应了山东队外援佛布斯的防守之后,小唐的威力开始更多地显现出来了。第三节,身背4次犯规的唐正东在与同样有4次犯规在身的佛布斯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也许是看到佛布斯犯规太多,巩晓彬在该节后半段用外援琼斯换下了佛布斯,这样,小唐在内线更是游刃有余,并且帮助南钢队以71 62,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山东队在第四节发起了疯狂的反击,一直很少开和的外线拼命抢投三分,一节就投中了7个三分球,将比分迫近。而在防守上,年轻的山东队更是异常凶狠。比赛还剩5分20秒时,连续两次被对手推倒在地的唐正东再也支持不住了,主动要求被换下场。南钢队也顺势请求了暂停。原来,此时小唐的左腿已经拼到抽筋。在经过队医的处理后,1分半钟以后,唐正东再次披挂上阵。在比赛结束前最紧张的1分半钟时间内,小唐两次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4罚全中,帮助南钢队奠定了胜局。

  “唐正东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一场球的好坏还不能代表什么。但我相信他正在慢慢调整自己,至少现在,唐正东还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不是最佳,可对于今晚的南钢同曦队来说,这似乎已经足够了。特派记者吴旭渤

  (晨报临沂7日电)临沂球迷鲜花迎南钢晨报临沂7日电

  (特派记者吴旭渤)在客场赢球,回到酒店还有鲜花相迎,这对南钢同曦队来说还是件新鲜事。在临沂客场,南钢队算是真正体验到了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临沂的观众既懂球又热情,非常好。”赛后,南钢队主帅胡卫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还真不是恭维。在今天比赛前介绍双方球员时,南钢队的唐正东、张成、胡雪峰等明星都赢得了响亮的掌声,而胡卫东获得的掌声更是和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获得的掌声不相上下。很显然,临沂的观众对于CBA的明星们是非常了解的。

  而在比赛结束后,不少临沂的球迷围在客队休息室和新闻发布厅外等待南钢球员的签名,胡卫东更是陷入了一群拉拉队女球迷的包围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冲破“封锁”。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回到驻地,酒店工作人员拿着一束康乃馨在大堂迎接,而在主帅胡卫东的房间里,同样放在这样一束红色的康乃馨。胡妈妈

美食犒劳众将士晨报临沂7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比赛结束后,都到我房间里拿夜宵,每人一份。”赛前,主教练胡卫东对球员和在场的记者说。这可不是普通的夜宵,在老胡房间里一份一份准备得整整齐齐的佳肴是他的妈妈专门为球队赶做的,今天才由胡卫东的哥哥从徐州带来的。

  这20几份“夜宵”包括胡妈妈亲手灌制的香肠、粉蒸牛肉、酱肘子、干切狗肉、老胡最喜欢吃的盐豆子、香脆的油馓子、大饼以及鸡蓉香菇粥和黑米粥,每人一份,只少不多。在得知儿子将带队到离徐州大约3个多小时车程的临沂打比赛,胡妈妈就连忙赶做了这些菜肴,她希望球员们能在他乡吃到可口的饭菜。胡妈妈的手艺球员们早就尝过了,每次路过徐州,或者到徐州附近参加比赛,胡妈妈就总是会找人送吃送喝的,她做的饭菜不仅老胡喜欢,球员们也都是大快朵颐,吃得不亦乐乎。

  比赛当天抵达洛阳

  南钢同曦改变行程

  晨报临沂7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我们今天又专门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再冒险今晚出发,球队将在临沂多待一天,明晚再出发前往洛阳。”南钢同曦队助理教练李长山今天告诉记者。在客场击败山东队之后,南钢队将留在临沂就地调整。

  原定今晚赛后赶赴新沂搭乘当夜23点50分的火车赶赴洛阳的南钢同曦队临时决定调整了出发时间。“我们算了一下,晚上比赛结束后时间的确比较紧张,而且球员马上走的时候也容易着凉。”主帅胡卫东表示。这样,南钢同曦队就把今晚的车票全部退订而改在明天晚上搭乘同一车次的列车从新沂出发。明天上午,球队将在临沂略事休息,下午则到体育馆进行训练。不过这样一来,球队就少了一次在洛阳适应场地的机会。而且南钢队乘坐的火车将在比赛当天上午8点左右抵达洛阳,体能方面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准备在临沂进行训练,这样晚上就让球员们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上午等到了洛阳以后再去比赛场馆投投篮,稍微适应一下就可以了。”胡卫东说,“时间太紧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相信球员们会克服的。”

  CBA战报

  陕西100 116八一吉林108 92

福建
东莞
102 114北京河南100 119上海辽宁101 88云南新疆104 93浙江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