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慕尼黑拖欠租借费 国安欲将1860告上国际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与皇马联姻后给国安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向来低调隐忍的国安也增加了更多主动的声音。由于慕尼黑1860俱乐部拖欠邵佳一的租借费(近35万欧元)已达3个月,在屡次索要无果后,目前国安已做好准备,通过中国足协备案,欲将1860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对簿公堂。

  前一段时间,由于邵佳一受伤休养,1860俱乐部曾经想让邵佳一转会到其他俱乐部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其没有按时支付北京国安方面的租借费用。不过,随着邵佳一近几轮联赛的状态回勇,拖欠租借费一事便又浮出水面。国安此前多次与1860俱乐部协商,希望友好地解决此事,但是均无果。无奈之下,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亲自前往中国足协,将一份由国安俱乐部经营部起草的文件交给了足协有关部门,其中列举了慕尼黑1860俱乐部迟迟未付给国安邵佳一的租借费用的事实。据悉,中国足协将会把国安的起诉状转发给国际足联和慕尼黑1860俱乐部,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

  据外电报道,当初

慕尼黑1860与国安签订了四年半的合同,租借邵佳一到德国,总费用约130万欧元,平均每个赛季约35万欧元。国安副董事长张路表示,前几年德国方面的付款都很及时,但今年9月初就应该支付的2005 2006赛季的最后一笔转会费———35万欧元,慕尼黑1860却至今未付,已经拖了3个月。为此,国安准备走法律程序,向国际足联起诉慕尼黑1860的违约行为。

  纠纷·原因

  1860俱乐部财政吃紧

  对于拖欠现象,慕尼黑1860俱乐部副总经理维克多承认说:“我们目前确实拖欠着北京国安一笔费用,金额应该在34万-35万欧元之间,请相信我们是个有信誉的俱乐部,只是目前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我们没有恶意拖欠的意思。”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维克多多次提到球队目前遇到了一定困难,但什么困难会让1860如此囊中羞涩,连区区30多万欧元都拿不出呢?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维克多终于道出个中缘由:1.上赛季升级失败导致球队经营举步维艰;2.新球场安联球场的花费颇高。

  “拖欠的费用还是要还的,我们已经在积极和北京国安方面联系了。”维克多表示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纠纷·幕后

  北京国安想召回邵佳一

  虽然国安方面口口声声表示希望此举不要影响邵佳一在1860俱乐部的前途,但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安在这个时候抛出这枚重磅炸弹,无非是希望能借此将邵佳一要回来,“现在国安和

皇马合作了,他们不仅需要皇马提供的高水平外援,在内援方面同样需要有影响力的球员。”

  日前,国安集团副董事长就公开表示,要在新赛季里加大投资力度,1个亿更是国安多年来的历史最高水平,从这一点上可以明显看出,国安下定了要将俱乐部打造成亚洲一流俱乐部的决心。“要想争一流,除了球队的实力要加强外,更要有一些具有极强号召力的球员,邵佳一就是这样的球员。”这位知情人士这样分析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