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山东金斯顿输了比赛赢得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51 大众日报

  输给江苏队,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因为双方的实力的确存在比较大的差距。要说有所遗憾的话,就是山东队本来有希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最终还是失之交臂。

  山东队能在比赛开始不久就领先江苏队15分,在第三节落后9分的情况下又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半钟的时候反超江苏队3分,固然暴露出了大起大落的弱点,可同时也让人看
到了这支队伍所以能够立足CBA的拼劲和韧劲。而在战术使用方面,山东队也有值得称许的地方,那就是充分发挥了队员年轻的优势,以快速突破来对抗对方的高度。

  只是,年轻是把“双刃剑”,不顾场上形势而一味猛冲猛打所带来的无谓失误,在对方战术改变还是一条道走到黑的应变能力的缺乏,最终使山东队眼看到手的胜利又从指尖悄然滑落。这种不够成熟的一面,还出现在如何钳制江苏队高大

中锋唐正东的作用上。本来,在上半时的时候,唐正东就已经有4次犯规,防守开始变得缩手缩脚,但山东队并没有把进攻的突破口继续选在他这个点上,迫使他达到6次犯规提早下场。反过来,当江苏队进攻的时候,山东队对于唐正东的防守又做得极不到位。在第三节好不容易追到55平的时候,竟然让唐正东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就拿到10分,使江苏队以较大优势领先进入了最后一节。而在最后一分半钟当山东队反超江苏队3分的时候,又是唐正东拿下了江苏队最后8分中的6分。

  整场比赛,唐正东一共拿下37分和16个篮板球,可以说是江苏队能够最终获胜的最大功臣。而反过来看,这就是山东队最为失败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