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战老蒋战胜徒弟 辽宁盼盼终于结束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5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营口报道

  

复仇战老蒋战胜徒弟辽宁盼盼终于结束三连败

  

复仇战老蒋战胜徒弟辽宁盼盼终于结束三连败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昨晚,辽宁盼盼在主场以101∶88战胜云南队,报了上赛季最后一场被挤出前四的一箭之仇,同时也为刚刚开始的南北交叉赛赢得了一个开门红。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的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却几次无奈的笑了。而领先的盼盼队主教练蒋兴权却丝毫不松懈,一次大比分领先时的失误还让他“急”得叫了暂停。师徒大战各不相让

  昨天上午双方适应场地的时候,吴庆龙主动和老师蒋兴权握手,不过,到了晚上的比赛中,师徒之间却没有半点的情谊可言。

  盼盼队已经在场地上适应了20分钟,吴庆龙才带领他的队伍来到现场。比赛开始后,师徒两人都在暗自较劲。吴庆龙不停地调动他的老兵,蒋兴权则派出他的娃娃军。第二节当吴庆龙派上欧阳贵景和李晓勇两位老将后,蒋兴权马上叫了暂停。之后卢伟和刘相韬的三分让辽宁队的领先达到了39∶22。这样的激情碰撞一刻也没停歇。比分落后,取胜无望却让吴庆龙放松了许多,在看到球员们失误时,无奈得笑了起来。而蒋兴权却整场保持着严肃。

  “感谢主场的球迷。”老帅蒋兴权经常这样说,昨天格外多的球迷也真的用他们的呐喊帮助盼盼取得了一场胜利。赛后和徒弟握手的时候,蒋老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这里不是我的主场。”吴庆龙这样说,“虽然我的家在这里,还有亲戚朋友在这里,但这里不是我的主场。”昨天吴庆龙也在失败中感到了这一点。去年在辽阳的师徒大战,他得胜而归,在营口,大龙听到了球迷的嘘声,也品尝了失败的滋味。青年军击溃老兵连

  这是青年近卫军和老将们的战斗,云南队本赛季虽然进行了调整,但仍旧是联赛中年龄最大的球队,年轻的盼盼却是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之一。当李晓勇、王守强等人当初叱咤赛场的时候,像卢伟和杨鸣这样的小将还只有在场地边上看球的份儿,那个时候,他们甚至还没有接触到篮球。但如今,和大自己10多岁的老将们在场上的对决,盼盼的小将们漂亮地顶了下来。

  年轻的盼盼在比赛刚开始时似乎有些怯场,开场就被对方打成了个0∶8,老帅蒋兴权见状马上叫了暂停。不过,希望还是掌握在年轻人的手里。杨鸣、卢伟、刘相韬这些小将们最后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而前段时间一直是弱项的篮板球昨天终于得到了解决。“我们赛前是以弱队的姿态来应对云南的,毕竟他们比我们强,但最后我们终于顶下来了!”刘相韬的话见证了小将们的成熟!

  18岁的杨鸣站在年龄正好大他一倍的36岁的李晓勇面前,让人感到是两个时代的对决。一个是曾经帮助辽宁男篮笑傲全国篮坛的老明星,一个是刚打了一年联赛进步神速的小将,这样的对决似乎比比赛的结果更有意义。李晓勇不愧为名将,他上场后的成功组织给年轻的辽宁队很大的压力。不过,杨鸣并没有在这位大师兄面前怯场。因为六次犯规最后几分钟被罚下时,杨鸣似乎并没有超过李晓勇,但他的表现已经给了辽宁男篮希望。难怪比赛结束后他大喊一声:“耶!”盼盼找到取胜钥匙

  谁是这场比赛的得分最高者,刘相韬!他精准的三分球确定了盼盼的胜利地位。第三节是刘相韬时间,他在这节命中了5个三分球,得到了16分!这个从联赛开始以来就稳定发挥的队员终于找到了爆发的时刻。他的出色表现让盼盼在关键时刻顶住了。

  刘相韬的激情也让盼盼找到取胜的钥匙,蒋兴权认为盼盼取胜主要原因是对篮板解决得非常好。这的确是盼盼胜利的一把钥匙,上半场小将卢伟的出色发挥和下半场刘相韬的神勇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多点开花的盼盼开始复苏。王江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