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电视转播难破冰 电视台:出一万五不行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40 扬子晚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体育频道与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之间有关电视转播费用的谈判7日将最终见分晓。可昨天大限已至,据记者多方打听,电视台与俱乐部双方根本就没坐在一起,广大南钢球迷翘首企盼的谈判最终结果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这也意味着广大球迷看到南钢电视转播的日子依然遥遥无期。

  电视台:出一万五不行吗?

  接到记者的电话,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总监张进伟明显犹豫了一下。他深深叹了一口气道:“最近你们平面媒体的不实报道实在太多,除了扬子晚报,我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一家报纸的采访,现在搞得我们电视台特别委屈。关于电视转播权的问题,电视台的态度很明确,我们渴望尽早地转播上比赛,毕竟无论是站在球迷的立场上,还是站在电视台的立场上,这都是双赢的好事。可我们也有实际的困难,转播一场南钢比赛的所有费用大约10万左右,在没有拉到赞助的情况下,这笔钱电视台很难自己消化,从上海华奥星空公司购买CBA转播版权还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呢!”

  当记者询问最近电视台与南钢俱乐部之间有没有实质性的接触,张总监给出的答案是“没有”。据张总监透露,电视台对于转播一事的态度还是很积极的,上个月下旬,体育休闲频道曾派王迅赶到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慧泉住所附近的一家茶社,专门就电视转播的费用问题与其进行过沟通。当时电视台抛出了他们自认为很优惠的条件:每场比赛,南钢俱乐部出20000元的补贴,其余的费用电视台自己承担。如果俱乐部还认为过高,15000元也可以谈。也许是因为俱乐部高层的人士变动或者是其他的什么问题,此后,南钢俱乐部方面便杳无音信。最后,张进伟特别表态:“电视台方面一直在积极联系赞助商,一旦有着落了,马上转播比赛。拉一场比赛的赞助我们就转播一场,拉了足够支付全年转播比赛费用的赞助,我们决不会要俱乐部的一分钱,请广大球迷放心。”

  俱乐部:出钱?没门!

  每场转播补贴15000元行不行?南钢俱乐部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相关人士明确表态:“要钱?没门!”这位负责人表示,转播比赛完全是电视台的行为,与俱乐部并无直接关系。按照常理来说,电视台要转播南钢的比赛还应该支付给俱乐部一定的费用。不过,考虑到中国体育市场发育不健全,俱乐部也没有坚持向电视台要钱了,可也决不会再做补贴电视台的“冤大头”了。说这话时,这位负责人的态度相当地强硬和坚决,他甚至表示,俱乐部已经同赞助商沟通过了,就算全年没有南钢的电视转播,赞助商方面也完全能够接受。

  据了解,早在去年体育休闲频道只在全省3个地方落地的时候,南钢俱乐部曾经以每场35000元补贴过电视台。当时俱乐部方面考虑到,体育休闲频道刚刚成立,还没有独立运作广告资源的能力,而自己想让南钢的比赛上电视的心情又很迫切。不过现在不同了,体育休闲频道已经在全省落地,广告也已经运作了一年,俱乐部方面认为自己再无义务承担电视台的转播费用,能不能转得起比赛,完全是电视台自己的问题了。据悉,上个赛季,南钢俱乐部花了106万补贴电视转播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到现在俱乐部的高层都对此心存芥蒂,现在还想从俱乐部身上“拔毛”几无可能。这位负责人的话说得明确:“俱乐部本身只花钱,不挣钱。为了球队的成绩,为了俱乐部自身的建设,我们不会把不多的钱花在别处。”

  交行:我们有义务吗?

  近日来,南京媒体盛传,由于江苏广电中心一高层的介入,已经拉到交通银行的赞助,南钢电视转播的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不过,从昨天记者得到的讯息看,交通银行的赞助根本是没影的事。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电视台方面确实与交行有过接触,但进展并不大。交行方面并没有表现出热情,老总一连几天推托有事,委婉地拒绝了电视台方面谈判的请求。”根据知情人的分析,交行的行为其实也不难理解。

十运会期间与电视台的良好合作关系,那只是因为十运会是一个政府行为,在这个背景下,赞助电视台有利于树立自身的企业形象。而南钢比赛的转播相对影响面较小,意义也不是很大。交行不是一个慈善机构,确实也没有义务赞助电视台对南钢的比赛直播。所以说,电视台要想尽快完成拉赞助的任务,可能真的要另寻他路了。本报记者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