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表示足球环境太恶劣 游戏规则让人心灰意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新华社记者李铮

  正在拍摄《马大帅3》的赵本山6日在辽宁开原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游戏规则确实让人心灰意冷。

  不知球队老板是谁

  2005年6月8日,凭借幽默的小品为全国观众带来无尽快乐的赵本山入主辽足,担任俱乐部董事长,那时的赵本山希望用自己的人气为年年陷入生存危机的辽足带来转机。

  但在中国足球圈仅仅摔打半年后,赵本山就被折磨得筋疲力尽。12月4日,面对近百名赤诚的辽宁球迷,赵本山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有了退出的想法。

  赵本山6日在开原说:“回顾半年的经历,我觉得

辽足在股权和管理上都显得很无序。我在辽足当了半年董事长,但连球队的真正东家都没找到,干了半年,我这个董事长都不知道这支球队到底是谁的。所以,这稀里糊涂的事干到最后,很多人会误解我。我感觉再往下坚持,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对自己前途不利)。”

  半年前,赵本山进入足球圈的时候,一些艺术圈的朋友就表达过善意的担心。如今,本山也体会到了家人、朋友这些“忠言”的价值。他说:“家里边不愿意我进入足球圈,媳妇压力挺大的,老劝我别搞足球了。我觉得我要(到了)救不了辽足那天,我就别往里趟(搀和、搅和)了。费了挺大劲,往里搭俩钱儿(投资),再没把球队搞好就得不偿失了。”

  不值得投入上亿元

  “在我进入辽足后的十几场球中,我只对与山东

鲁能和天津队的比赛满意,我认为队员在这两场比赛中真正投入了,但其他比赛我就有些看不懂了。”赵本山在4日面对球迷时表达了自己看不懂
中国足球
的观点。

  对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不满也是赵本山有意离去的重要原因。

  赵本山说:“我是怀着一颗很纯的心进入足球圈的,但足球界的问题确实太多,把我弄得很伤心。足球看着单纯,其实很复杂,我想干点事,但这个环境让我干不了。我想正经地搞足球,但在这个环境里,我正经不了,所以如果我搞足球时间太长了,自己就容易被拉下水,这犯不上。”本山没有列举出中国足球的一二三,但言语之中却充满了对这个混乱世界的厌倦。

  厌倦之后就是蔑视。赵本山说:“辽足一直缺钱,但像有些省那样拿出上亿元花在足球上,完全没有必要。足球不值得投入那么多钱。当你看明白足球这东西的时候,就不值得再弄下去了。”

  最怕辽足“黄”了

  “我现在最怕的就是这支球队黄(垮台)了。”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唠叨着这句话。

  正是因为心中对辽宁足球队有着这种球迷式的热爱,所以尽管厌倦、失望,赵本山仍不能轻易说出“再见”。

  赵本山说:“当初进入辽足时,我就是来无私帮忙的。可以这么说,我后(再迟)半年要不(仍未)介入辽足(的话),这个球队就接近黄了。”

  但在艰难地带领辽足走了半年后,赵本山已经异常疲惫。他说:“半年来,我和这帮队员处得非常好,他们都不希望我走,都怕我走。但我终究是一个搞艺术的,那才是我的主业。如果我觉得自己再(也)无力帮助这支球队的时候,我不能把我的主业都搭(赔)进去。”

  赵本山最后说:“我是否会从辽足撤出去,要看我还能不能帮助这支球队,我怎么能帮助这支球队。这些都需要我仔细考虑。过几天吧,一切都会有个明确的结果。”(据新华社辽宁开原12月7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