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将走辽足濒临“三光” 五大国脚卖两人换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6: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的冬天异常寒冷,辽足的寒冬又显得极其漫长。现在提到赵本山和辽足,这实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

  辽宁企业不愿接手辽足,根本性问题得不到解决,此时,本山意欲退出的想法更让辽足大厦将倾!尽管本山还未正式宣布退出,但正如他当初入主辽足时轰轰烈烈一样,退出同样会带给辽足轰轰烈烈的“大地震”。

  影响一:没钱———生存愈加恶化

  按照辽足俱乐部的打算,明年恢复升降级之后,辽足只有2000万的财务预算,正如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所说,“2000万只够保级!”定位保级,这里面就意味着极大的掉级风险。如果本山明年继续干下去,至少凭借赵本山这个名号,辽足还能够有底气招商引资,但本山言退,辽足的生存环境就变得更加恶化。

  本山的退出想法,不仅给张曙光巨大打击,也让

辽足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按照常理来说,恢复升降级的中超多少还能吸引人眼球,俱乐部的经营还能够有一些起色。但本山言退,辽足的生存空间更加狭小,“我们再找企业合作,企业就会说,‘本山都退了,我们还跟着搀和什么!’”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极其无奈地告诉记者。赵本山是一个公众人物,也是一个风向标,本山言退,辽足的美誉度自然下降,此时辽足即便再提十连冠辉煌也显得苍白无力。

  影响二:没地———被迫到处流浪

  就现阶段,赵本山是辽足的救命稻草,这样的说法一点都不为过,只要有本山在,辽足的一切问题都还有解决的希望。而眼前,在本山就退出还未正式决定时,辽足又要开始流浪了。前天,随着辽足大队人马从万林基地全部撤出,从2003年回归沈阳开始到现在,辽足与万林之间长达近三年的合作终于结束了,离开万林,意味着辽足永远不能再踏入万林基地半步,在找到新基地之前,一线队、预备队、梯队和足校,辽足俱乐部下面的300多人队伍将面临流浪的命运。

  现在,辽足流浪的味道还没有体现出来,一线队在12月13日到海南集训,预备队和梯队已经开赴南方进行冬训。但冬训期结束,300多人的队伍如何安置,辽足俱乐部还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从万林基地给辽足下通牒时开始,辽足就在积极地寻找新的落脚点,但现在还没有结论。没有固定的基地,辽足就相当于没有固定的家,可能辽足在明年会找到暂时的去处,但这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影响三:没人———实属被逼无奈

  综合各方面来看,辽足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辽足现在非常迫切需要省内有关方面的帮助,但从以往的经历表明,辽足可能此路不通。明年对于辽足来说2000万是远远不够的,在指望不上外力的帮助下,辽足只能通过转卖队员来维持,自救只能靠自己。其实,辽足现在卖人说是自救,如果从长远来看,“我说应该是自杀!”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异常地痛心。“没办法!为了活着,就不能顾及这些了。”辽足现在有五大国脚,肇俊哲、王亮、徐亮,再加上租借到深圳的王新欣和张永海,卖掉其中的两人,辽足起码能进账1000万。问题是,卖人能缓解危机,但人力资源总有用完的时候,当打的王牌都卖没了,辽足也就剩不下什么了。

  据悉,赵本山昨日同《马大帅3》剧组一起回到沈阳。昨日23时,记者联络到张曙光,他正在去面见赵本山的路上,但张曙光表示这次见面只是双方就俱乐部一些事项进行交流。但有关人士认为,此次会面极有可能是摊牌会。本报记者姚国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