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确定2006攻略 投入5000万实现保八争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6: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平 刘雄

  目标篇

  保八争六

  虽然过去的05赛季,武汉队在联赛中排名第5,也如愿捧得了中超杯,但董事会认为:即将到来的06赛季将会是非常艰苦的,每场球都是恶战!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昨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赛季将恢复升降级,各队的投入力度都会有所加大,竞争肯定也会空前激烈。董事会确定保八争六的目标,看似比今年低,但实际上是基于明年的形势所作出的一个“非常符合实际”的选择,“要实现这个目标,不跳一跳是不行的!”

  董事会认为:这个目标将与主教练的合同直接挂钩。

   资金篇

   争取投入5000万元

  

  5000万元,这就是汉军打拼06赛季的资金保障。“这个数字与上赛季基本持平。”不过,陈旭东表示:虽然上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对外发布也是这个数字,但实际上并没有花这么多钱,但明年的开销肯定会达到5000万元。

  上赛季开始前,俱乐部董事会规定:整个赛季的投入预算为5000万元,其中股东投入2500万元,俱乐部自主经营收入2500万元。但实际上,去年由于球队冠名费这一项上颗粒无收,因此纯投入并没有5000万元,到目前俱乐部仍然拖欠球员一些场次的工资和奖金。“下赛季,我们将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争取在俱乐部的经营这一块取得一些突破。”

   人员篇

  引入三名外援

  

  明年,

武汉队将引入三名外援,其场上位置是:两名前锋,一名既能打后卫,又能打后腰的队员。

  尽管董事会非常希望来自巴西的“双森”组合能够完整地保留下来,但陈旭东表示:从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这种希望已经变得越来越渺茫。

  既即然“双森”重返汉军的难度越来越大,那么,谁最有希望留用呢?陈旭东说:我个人首选吉奥森,这也符合球迷们的心愿。虽然维森特也有威胁,但今年他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虽然留用“双森”的希望不大,但陈旭东仍表示将作最后的努力。

  董事会还确定了引援的原则:那就是更多地尊重教练组的意见,程序上是教练组先选择,然后报俱乐部,但决策权在俱乐部。“俱乐部要把好选援资金关。”

   挂牌十人以内

  

  在即将开启的转会市场上,谁会成为挂牌者,这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虽然最终的挂牌名单尚未最后确定,但陈旭东昨日透露出了一些信息:这份名单不会超过十人。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去年租借出去的缪佳、陈黎、张伟君、宋朕。对于目前仍处于“三停”中的三名球员,陈旭东说:黎梓菲、马成也将会被挂牌;吴鹏还有一线留队的希望。

  陈旭东还提到了王小诗,他说:目前已有队伍想要他,如果价格谈得拢,也能保证他的主力位置,我们将把他挂牌。“当然,如果价格谈不拢我们还是希望继续留下他,因为前锋线上除了外援外,还需要一两名国内球员充当替补。”

  至于主动申请挂牌的球员,陈旭东表示:只要价格许可,一律放行。“不过,截至目前,我还没有收到一份球员的转会申请。”

   陈方平任副总

  

  虽然裴恩才还没有与武汉队签下新赛季的合同,但他挂帅汉军只是早晚的事。陈旭东说:10日球队集中时,如果国家体育总局的最后批复仍没有下达的话,裴恩才也可以以主教练的身份带武汉队的训练。“要知道,今年年初,他与武汉队签订的工作合同还没解除呢。”

  董事会昨天还初步达成了陈方平将出任俱乐部副总经理一职的决定,但具体负责什么工作,并没有在会上形成最后的意见。至于陈方平是否会在队中兼任助理教练一职,陈旭东说:“这个要在裴恩才正式到任后,才会最后确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