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尔士紧随苏格兰 拒绝加入伦敦奥运会英国足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6:0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7日电 威尔士足总(FAW)经过投票,决定步苏格兰的后尘,拒绝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加入统一的英国足球队,以参加奥运会男女足球比赛。

  FAW秘书长科林斯7日在加的夫表示,加入统一的英国足球队对于威尔士作为单独实体参加世界杯或欧锦赛将产生不利的影响。当被问及这一立场是否还有可能改变时,他说:“不。”

  “威尔士民众以及各种媒体都支持我们的决定,”科林斯说,“在威尔士,没有人愿意看到独立的威尔士队今后可能被停止参加比赛。”

  加的夫的千年体育场和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已被列为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现在看来都会被从名单中删除。

  英国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作为国际足联(FIFA)的独立会员,历史上一直是独立组队参加

世界杯和欧锦赛。苏格兰和威尔士担心,如果加入统一的英国队,他们在 FIFA的地位将会被边缘化。

  上述四家足总曾在11月10日举行会议,讨论联合组队的问题。当时英格兰和北爱尔兰原则上同意,而苏格兰反对。

  国际奥委会不承认以这四家足总的名义组队参加奥运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