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客串国乒领队抵榕 王励勤张怡宁各有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参加2005年国际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的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乘坐飞机抵达榕城。在新任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带领下,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国家队成员入住福州西湖宾馆。而国家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国家乒乓球队黄彪将于今日早些时候乘坐班机抵达榕城。

  p>施之皓客串“领队”

  近日,国内个别媒体爆出了新任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将缺席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他执教的处子秀放在广州的女子世界杯比赛的消息。昨晚9点45分,随着中国队一行乘坐的大巴缓缓停靠在福州西湖大酒店的大厅入口处,一切谜团都被破解。

  中国队的到来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从晚上7时开始,西湖大酒店的大厅就聚集了众多记者。在中国队的大巴到达酒店后,媒体和球迷蜂拥而至。率先走下大巴的是王励勤,此后施之皓的身影便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当中。参加本次

总决赛的张怡宁、郭跃、郭焱、陈杞、马龙都一道前来,同时中国女队中张怡宁的教练李隼也随队前来。

  因为国乒领队黄彪、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因故推迟抵榕日期,施之皓临时担当领队职责。分配房间、安排晚饭、预定训练场地,施指导客串成为施领队,繁忙而有序地打点国乒的福州之行。

  当记者问王励勤本次比赛的目标的时候,他表示:“来了当然是要夺取冠军的。”谈到主要对手的时候,王励勤谦虚地说道:“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双打选手都是通过一站站公开赛打下来的,他们的实力都很强。现在我不好说谁更强一些,但是我们都要认真对待。”

  而身着紫色和蓝色搭配外套的现世界

乒乓球女子单打头号选手张怡宁在对自己主要对手的分析上和王励勤保持了统一的口径。不过本次以外卡参赛的她显得比较放松,“我这次没什么目标。”这样保守也许是因为下个月的女子
世界杯
赛事就将展开,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也是一项顶级赛事,太多的压力反而不利于张怡宁的发挥吧。

  到达大厅后,赛事组委会给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安排的都是单间。但是教练们还是要求让队员住双人房。由于国家队成员长途颠簸,赛事组委会在随后安排了晚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