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教水平成王海鸣致命问题 马良行有望重掌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0 东方体育日报

  从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马良行执教中国女足几乎已成定局。阻碍王海鸣出任女足主帅的最致命问题,在于他的执教水平。无论是在足协内部,还是在女足圈内,大家对王海鸣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带队水平,都不是很满意。“如果王海鸣的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他早就可以担任女足主教练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

  从表面的态势来看,被中国足协领导所赏识的马良行,和被教练委员会一致推荐的
王海鸣相比,在执教的可能性上,打了个平手。但事实并非如此。一些了解情况的人士昨晚表示:“事实上,如果仅仅是王海鸣和马良行之间较量,那么,马良行的优势其实是很明显的。马良行带领女足那么多年,取得了那么多冠军。而且,他带领女足参加过世界杯。更重要的是,他在最近两年一直执教男足,使得他的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所以,从能力和对女足的了解来看,王海鸣无法与马良行竞争,他们之间其实是有差距的。”那么,为何足协还要搞“面试会”,让王海鸣与马良行平等地站在讲台上呢?“其实,这主要是足协为了尊重教练委员会的意见,而特意采取的一个折中的办法。其实,足协内部已经明确了,在马良行和王海鸣之间,马良行的优势比较明显,让他担任女足主帅,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命运来说,是负责任的做法。但是,既然教练委员会此前曾一致推荐王海鸣出任女足主帅。而且,这是教练委员会成立后所参与的第一件重大事务。如果足协不尊重教练委员会的意见,显然是说不过去的。所以才有了这么一个‘面试会’。”

  事实上,“面试会”并不能真正衡量和决定女足主帅的最终人选。从各方面了解的情况来看,马良行出任女足主帅已成定局,只等宣布的那一天。至于王海鸣,考虑到教练委员会对他的推选,以及王海鸣在最近几年来对女足的默默贡献,足协将考虑把王海鸣留在女足队伍中,至于是助理教练,还是副领队,要看最后决定。

  作者: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