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大巴是北京队武器还是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本赛季首度南下的北京队以114比102战胜了新军东莞队。此役后,北京队七战全胜,是CBA中唯一不败的球队。

  北京队是否真如传言中的“不可战胜”吗?不妨来看看昨晚的比赛,尽管对手是南区垫底的新军东莞队,但北京队本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之前五连败的东莞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48比58。也难怪东莞队主教练张勇军赛后连称“满意”,他说:“我们的队员发挥
了应有的水平,北京的实力的确在我们之上,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东莞队昨天甚至有翻盘的胜机。末节时,东莞队外援麦尔斯在45度弧顶处连得4分,把比分追到94比100,如果不是巴特尔此时大发神威,北京队就险些不能笑到最后了。论实力,北京队在巴特尔回归之后是整体提高了不少。巴特尔回国后确实是一门难以匹敌的重炮,他昨晚就拿下全场最高的49分,更让对手摸不着头脑的是,重回CBA的大巴还把三分球玩得炉火纯青,昨天他居然三分球5投4中。

  可同时也要看到的是,大巴一人锐不可挡的同时,北京队其他主将的得分在锐减。焦健和张云松持续得分走低,昨晚两人分别只拿到了11分和8分,主场对阵吉林队那场比赛,如果不是小将解立彬挺身而出,闵鹿蕾只能叹息手下无将可堪大任了。

  一花独放不是春,大巴既是北京队的致命武器,也是命门。这点,值得欲金身不破的北京队警醒,它的对手更有必要拿来好好研究。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