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尽忠”与“烈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41 北京晚报

  刘晓星

  北京女排如今还在为晋级而烦恼,而劲旅辽宁队也要为保组苦苦挣扎,这些原本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之所以面临这样的惨状,原因很简单:联赛的前一阶段,国手们都在国家队效力。

  很多时候,俱乐部队实力越强,国手越多,联赛越不好打,因为要随时面临国家队抽调队员的情况。去年,北京队为了给在国家队练坏了腿的冯坤治伤,不得不让她退出联赛,球队掉入c组。而拥有杨昊、王一梅、楚金玲和刘亚男4名国手的辽宁队也居然降入b组。今年的联赛第一阶段,恰逢国家队备战大冠军杯,北京队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遭遇了三连败,直到国手们回归后才轻松取得了两场战役的胜利,甚至顺利拿下了福建队的“魔鬼主场”。

  国手们都是各个队的核心和灵魂。一年到头,她们不是代表国家队出征,就是回到地方队打联赛,疲于奔命不说,伤病也没有时间得到充分的治疗和恢复。辽宁队主教练岳金库就无奈地表示,别看我们有4名国手压阵,中看不中用啊,4名国手中有两人能上场比赛就不错了。

  而另一方面,大冠军杯失利归来,陈忠和希望各个地方队能够让有伤的国家队队员到

医院治疗或者休息。不过事情哪有那么简单,俱乐部各自有目标需要完成,如果降级,第二年中国排协就将缩减该队的比赛费用,俱乐部对赞助商和球迷更是难以交代。北京队就是因为成绩不佳失去了多年以来的赞助商———仙灵骨葆,而现在和雅鹿的冠名合同也是与成绩密切挂钩的。俱乐部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其实就是生存问题。 与此同时,在大冠军杯上,中国
女排
已经夺冠无望,此时正是锻炼新人的好机会,但陈忠和依然尽遣主力上场,让国手们回到地方队后再休息和治疗,人们认为,这种做法显然是只考虑“国家队的利益”。明年2月,
中国女排
又将再次集结,国手们几乎没有喘息之机,这就造成了联赛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

  现在看来,国家队和联赛之间,矛盾很大。怎么能让“为国尽忠”的地方队不成为“烈士”,中国排协恐怕必须好好考虑一番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