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润发化身温柔持家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9 竞报

  

周润发化身温柔持家男

  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大雨中,斯琴高娃打着雨伞很生气地在前面走,贴着小胡子的周润发跟在后头,不住地说些甜言蜜语哄她……

  昨天下午,许鞍华导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上海一条民巷里人工降雨,拍摄
了一出高娃生气,周润发连哄带劝的戏。无论在戏里还是戏外,周润发———这个在影迷心里高大威猛的“小马哥”已化身成一个温柔的持家男人。

  “发弟”哄“娃姐” 表现“黄昏恋”的犹豫

  昨天拍摄的那场戏讲的是周润发扮演的京剧票友因为对斯琴高娃扮演的姨妈产生好感,想要去斯琴高娃家吃饭,结果爱面子的斯琴高娃有点生气,就打着伞独自气鼓鼓地走了,周润发见状连忙跟在后头不住地道歉解释,这段戏反映了中年人“黄昏恋”时的犹豫和偷偷摸摸。

  因为这是场雨戏,因此在拍摄过程中,剧组特别进行了人工降雨,斯琴高娃打着把粉红色雨伞走在前头,周润发一直黏在斯琴高娃身边,说些甜言蜜语哄她回心转意,显得格外温柔。戏外周润发不忘绅士地为斯琴高娃抹掉脸上的水珠,没想到影迷心目中高大威猛的“小马哥”私底下竟然如此温柔。

  该片由风格细腻温婉的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为了拍摄“雨中哄姨妈”这场戏,剧组还专门准备了黄色、红色、黑色等不同颜色的好几把雨伞,以便于许鞍华根据需要选择最适合的颜色配合全片的基调。

  演京剧票友 跟着春晚学《锁麟囊》

  

  在这部电影中,周润发要扮演一个京剧票友,和同样喜欢京剧的斯琴高娃来一场“黄昏恋”,因此戏中他会有很多的唱戏场景,唱段是程派的《锁麟囊》,他更是拿出了当年拍摄《卧虎藏龙》的劲头学唱京剧。周润发一个半月前就开始接受京剧老师的专门辅导,还借来以往中央电视台春节的戏曲晚会录像资料,发哥说:“我每天都会看,经常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周润发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京剧,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但是也算得上字正腔圆,连斯琴高娃都赞叹:“板眼掌握得非常好。”

  “一分钱都没拿” 片酬只有发嫂知道

  由于发哥在好莱坞已经打拼多年,曾经创下每片千万美元的片酬纪录,使得记者对于这次的片酬情况也紧追不放,面对疑问发哥一脸无辜,“我一分钱都没有拿啊”,记者显然无法相信,发哥随后又解释道,“都被我老婆装进口袋了”。据投资方透露,这次发哥是友情出演,再加上戏份不重,因此只收取象征性片酬。

  据悉,发哥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还将“奋战”两周左右,在这位大腕离开之后剧组将转战东北继续拍摄其余内容。整个影片将在年底杀青,进而转向后期制作阶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