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泄密案女特工将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9 竞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媒体6日报道说,“特工门”事件中身份遭泄露的中央情报局女特工瓦莱丽·普拉姆将于9日离开工作了20年的中情局。

  普拉姆,43岁,美国前驻加蓬大使约瑟夫·威尔逊的夫人,中情局秘密特工,事发前负责调查武器扩散情况。2003年7月,普拉姆的秘密特工身份在美国媒体曝光,“特工门”由此打开。

  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中情局前官员、普拉姆的朋友拉里·C·约翰逊的话说,“特工门”事件让普拉姆的工作能力受到不可弥补的损害,她在中情局处境尴尬,人们要么当她不存在,要么像躲放射物那样躲着她。约翰逊说:“她不能再像秘密人员一样工作。与她接触并不是有益于职业生涯的事情。大家对她避之不及。”

  约翰逊说,这种情况让育有一对5岁双胞胎的普拉姆萌生解甲归田之意,她希望多陪陪家人。普拉姆正式退休日期是明年1月,但9日将是她最后一天上班。

  美国媒体此前曾分析说,普拉姆可能以泄露自己身份、破坏自己事业为由把美国政府告上法庭。但约翰逊说,普拉姆目前不准备就“特工门”事件公开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