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物美又被点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9 竞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近期对市场上销售的腌熏制品的抽查结果。北京一家物美商场(新隆分店)因为一款枣肠的酸价和胭脂红两项不合格而登上黑榜,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的还有北京昌平阳光商厦。

  腌熏食品“问题较多”

  此次抽检的品种包括熏烤火腿、腊肉、腊肠、烤鸭、咸肉等。主要问题是添加剂严重超标、大肠杆菌等菌落总数超标等。国家工商总局有关人士称“问题较多”。

  此次对北京、蚌埠等12个地方190组样品进行抽检,合格率为70%。在本次监测中,发现30组样品添加剂含量超标,主要表现为苯甲酸、山梨酸、合成着色剂(胭脂红、苋菜红、柠檬黄)含量超标;13组样品酸价不合格(酸价是衡量含油脂食品氧化酸败程度的重要卫生指标,通过酸价可以反映出脂肪氧化酸败的程度);还有5组腌熏制品检测出大肠菌群或菌落总数含量超标;9组样品标签不规范。

  选腌熏制品要注意储存条件

  国家工商总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腌熏制品时,要注意标签上标注的信息,重点看其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经销单位的储存环境是否满足产品包装上明示的储存条件,比如有的腌熏制品需要在冷藏条件下销售,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看清储存环境要求。另外,还应注意配料表中是否添加了防腐剂、合成着色剂等;如果发现有漏气或胀袋、有霉点、有异味(腐酸味或哈喇味)、质地发粘带滑、酸败变质等现象,请勿选购。

  物美表态将迅速处理

  昨天,记者采访到物美集团公关部负责人,他表示,也是刚从记者这里听说枣肠不合格的事。“我们明天一早就会进行核实,如果这款食品还在货架上,将立即下架处理。在调查清楚事实后,也会和生产商终止这款食品的进货合同,如果对消费者造成影响,会和生产商协商予以补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