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王海鸣PK马良行 面试变成立奥运战略军令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09 竞报

  

女足选帅王海鸣PK马良行面试变成立奥运战略军令状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女足选帅终于还是变成了竞聘,而且有些刺刀见红。昨日下午,王海鸣和马良行两位女足主帅热门人选来到足协接受面试。在两名候选主帅的面试中的一个共同话题,就是围绕2008奥运战略进行30分钟的发言。与其说这个发言是阐述自己的施政纲领,还不如说是立下军令状。

  除去张吉龙之外,以谢亚龙为首的足协4主席为主考官,足协08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女足部主任张建强和女足国家队领队郭辉出席了历时两个小时的面试。下午两点,王海鸣和马良行先后进行面试。具体程序为每个人先进行30分钟的自我申述。申述以完成2008奥运战略为主题。主要包含3个方面内容:第一,自己的执教思路;第二,如何解决女足现在存在的问题的和面临的困难;第三,怎样完成2007、2008的任务。在申述之后,各位考官,主要是杨一民和谢亚龙就一些细节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与一般面试无异,王海鸣和马良行都向在座“考官”阐述了自己的优势。王海鸣认为,自从马元安离开

中国女足之后的这几年时间里面,只有在自己带女青队的时候,中国取得过世界亚军,这是近五年以来女足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的最优异成绩。这正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王海鸣的执教能力。而马良行则在面试中向官员们表示了自己带男足的经验和先进的执教思路。

  面临着2008

北京奥运会夺牌的艰巨任务。足协迫切需要在短短3年的时间里实现女足至少国家队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所以面试的主题是两位候选主帅就如何完成2008奥运会任务进行阐述。很显然,足协高层在改变女足现状方面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甚至现在主管女足国家队事务的杨一民曾在非公开场合表示过自己对女足并不了解,更不用说刚刚接触足球不到一年的谢亚龙了。而现在足协多年从事女足工作的官员则大多抱着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想法。所以,足协高层迫切需要新一任主帅拿出一个女足重新崛起的切实可行的方法。这样昨日女足新主帅面试最终变成了两位候选人向足协高层就如何完成女足2008奥运会战略的立军令状的过程。

  据悉,今日足协高层就女足新主帅的人选和教练组组成进行最后一轮讨论,并将结果在本周内上报总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