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抽签分档确定 英格兰成新规则最大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09 竞报

  

德国世界杯抽签分档确定英格兰成新规则最大受益者

  克林斯曼展示世界杯日历

  德国当地时间昨日13时,2006年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正式公布了本届世界杯正赛的8支种子球队和其他球队的分档。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官员公布了这8支
种子队分别为德国、巴西、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和英格兰队。这8支球队中,除了德国和巴西分别以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的身份自动位列种子席位之外,其余6支球队则都是按照国际足联最新的种子球队评估标准评选出来的。

  除这8支种子球队外的其他球队也同样分为三档。9支欧洲球队中的8支被分入第三档;5支非洲球队、两支南美球队以及澳大利亚同属第二档,4支亚洲球队和3支中北美球队分入第四档,此外塞黑被划入特别档。

  英格兰成为新规则最大受益者

  据悉,本届世界杯种子球队的评估标准和往届有所不同。以往在确定世界杯分组种子队时,是按照各队的FIFA排名、

预选赛成绩,并结合在过去三届世界杯中的表现,但这一次则进行了改革,只结合过去两届大赛中的成绩。而2002年世界杯成绩所占的估分比重是1998年世界杯的两倍。而1994年世界杯成绩则不列入考虑范围。

  在新规则下受益最大的无疑是英格兰队。由于墨西哥队以黑马姿态提前入围种子档,使得英格兰队不得不和实力强劲的荷兰队以及排名比自己高的捷克队与美国队争夺最后一个种子队名额。由于新规则突出了2002年世界杯正赛成绩的重要性,因此,荷兰队因为没能入围2002年世界正赛而惨遭出局。

  此外,为了体现公平性,新的世界杯分档遵循了以往的区域均衡原则,坚决避免同一大洲的球队出现在世界杯正赛的同一小组。所以这些国家的分档则是严格按照地域界限划分。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区世界排名最低的塞黑被划入特别档,这是考虑到同一小组不允许出现三支欧洲球队的分组原则。所以,未与欧洲球队同在第三档的塞黑队肯定和种子球队中的巴西、阿根廷或墨西哥这三支非欧洲球队之一同组。

  12月9日世界杯分组确定

  关于正赛的分组抽签,已经确认的有东道组德国队被编入A组种子球队,将和同组的某支球队一同上演明年6月9日在

慕尼黑体育场吹响的揭幕战。卫冕冠军巴西队被编入F组,这样编组能确保这两支球队不会在决赛之前提前相遇。除此之外,A组和F组的体育场地也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大、设施最齐全的运动场。

  今年12月9日,同样在德国莱比锡将举办本届世界杯的抽签仪式。抽签仪式从当地时间20:30分开始到22:00结束。届时,将有超过150个国家的媒体直播抽签仪式的盛况。当日抽签的具体流程如下:

  1. 8支种子队除德国和巴西外的6支将分别抽入B、C、D、E、G、H组。

  2. 第三档8支非种子欧洲球队被分别抽入8个小组。

  3. 排名最低的欧洲球队塞黑被抽入巴西、阿根廷或墨西哥所在组的其中之一。

  4. 第二档5支非洲球队、两支南美球队和澳大利亚被分别抽入8个小组。

  5. 第四档4支亚洲球队、3支中北美球队被抽入除塞黑所在小组之外的7个小组。(尘疏)

  FIFA颁布“国脚停赛令”

  “32强23人大名单中的球员,在5月15日之后将不允许参加任何比赛。”在分档的发布会上,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宣布道,“我们不希望这些球员在世界杯前拼到透支,冠军联赛决赛将是唯一的例外。”

  FIFA此次的举动是为了让世界杯国脚得到充分休息,从而确保德国世界杯的精彩。根据规定,所有报名参加2006年世界杯的国脚,在明年5月15日之后均不允许代表俱乐部参加任何比赛,唯一例外是5月17日将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在明年5月13日至5月14日的周末,欧洲五大联赛都将结束最后一轮。如果英超意甲等联赛最终必须通过附加赛决定冠军或升降级名额的归属,那么依照FIFA规则,在生死战中相关俱乐部仍无法派世界杯国脚出场。(小文)

  塞黑造就“死亡之组”?

  在每届世界杯上,都会有球队因为分档的原因而最终被抽到了“死亡之组”,因此,分档对于一支球队有着重要的影响。虽然世界杯抽签尚未揭幕,但是仍会有许多球队会因为分档的影响而面对“恐怖赛程”。

  第三档强队会受到照顾?

  本次国际足联的分档中,第一档球队的8支球队并不令人吃惊,路透社等媒体之前甚至做出了完全一样的预测。倒是将8支非种子欧洲球队(塞黑除外)分到了第三档就有点出人意料,因为之前人们纷纷预料荷兰、捷克等强队顶多会掉到第二档,不过仔细分析了最后的抽签程序后,会发现这只不过是一个数字游戏而已,分到第三档的欧洲球队仍然会在第二档球队之前决定各自的组别,而且被分到第三档的强队很有可能会受到国际足联的照顾,最终被分到和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同组。例如第三档中实力最强的荷兰、捷克、葡萄牙三队在第二轮分组抽签时很有可能和实力偏弱的种子队墨西哥、西班牙以及法国同组,等到第二档和第四档球队抽签时,也不会把澳大利亚、美国分到他们所在的小组。

  塞黑造就最恐怖“死亡之组”?

  由于各种原因,塞黑没有能够参加足够的比赛,所以在分档的积分排名中,塞黑被列为了欧洲球队的最后一位,但是这并不能反映出该队的真正实力。在确定了种子队和第三档欧洲球队之后,这一支“多出来的欧洲球队”最终被定位在了特殊档,最终分组抽签时,塞黑会被分到只有一支欧洲球队的小组,这样的话塞黑必定会与种子队中的非欧洲球队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中的一支同组,如果真的和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分在一起,在加上第三档次中的荷兰、葡萄牙或者捷克,以及第二档次中的澳大利亚或者加纳、科特迪瓦同组,那么本届世界杯最恐怖的死亡之组会就此诞生: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加纳、科特迪瓦)、荷兰(捷克、葡萄牙)、塞黑。(小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