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乒球队换帅尘埃落定 刘国梁施之皓执鞭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张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6日于京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宣布刘国梁、施之皓分别成为中国乒乓球队首次竞聘上岗的男、女一队主教练。

  从11月16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男、女一线二线队主教练竞聘会,到11月22日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在男、女队“秘密上岗”、主持教练组会议,并代表乒乓球队参加总局各项目
冬训和2008年奥运会的动员大会,前者稳坐男队帅位、后者当选女队主教练的新闻,早已从内部消息变成了市井旧谈。

  在6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已经由总局批准并备案的刘、施两人终于落实了“名分”。

  蔡振华宣布,男、女一队主教练的聘任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为止,而分别当选男、女二队主教练的方文和韩华则分别只有一年的任期。至于蔡振华曾任的国乒队总教练一职,早在去年年底蔡振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之时就从常任职务的列表中删除了。

  对于新任主教练们的责、权、利问题,蔡振华表示,明确、具体的要求尚待领导班子研究,但整体方针是,既要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在组织、后勤及奖惩制度上给予足够的保证,又要启动监督机制,考察工作绩效,工作有差错时中心领导班子有权解聘。

  蔡振华同时强调,竞聘上岗是中国

乒乓球队建队50多年来的第一次,但并非是对过去工作的抛弃和否认,而是在原工作的基础上发扬光大。

  自新的奥运周期启动伊始便“下课”传言不断的前国乒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主动放弃了竞聘资格。对于他未来的工作岗位,蔡振华说目前尚未决定,但乒羽中心希望新岗位能发挥他的能力,帮助国乒队在2008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陆元盛最终没有参加竞聘,蔡振华表示:“从1996年上任至今,陆元盛在近十年间率领中国女队取得了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无数优异成绩,他的工作应该给予极大的肯定。而这次竞聘,组织给每个人都提供了竞争的平台,他不参与竞争就只能失去位子。”

  

  上图:刘国梁(右)和施之皓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