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CBA:广东女篮险胜“副班长” 黑吉之战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在一场榜尾之战中,广东女篮以63比60险胜此前一场不胜的上海队,艰难地得到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而黑龙江队主场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国手苗立杰与客队的杨力因一次争执差点上演全武行,之后吉林队一度消极比赛。

  广东女篮此番做客上海是带着必胜的目标去的,因为上海队此前的战绩为七战皆负,积分垫底,没有请外援及主力叶莉的受伤让主队在人员上有些捉襟见肘。但此役却打得十
分紧张。第一节上海队士气高涨,以17比12领先。第二节广东队发起大反攻,主要得分点毛文静里突外投,带领己队还了上海队一个23比13,半场以35比30领先。第三节双方加强逼抢,上海队曾经连得8分追平比分,双方在拉锯战中,广东队仅以49比45的微弱优势领先。最后一节双方争夺仍然十分激烈,成功率均不太高,广东队最后仅以3分之优取胜。毛文静与关馨一里一外合取38分,上海队仅许佳敏一人得了11分,其他球员得分均不过双。

  在黑龙江主场与吉林队一战中,刚领取上两周最有价值球员奖的苗立杰与客队的杨力发生冲突,致使比赛中断了4分钟。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结束前5分39秒左右,黑龙江女篮发动一次快速反击,15号周娜带球被对方的7号球员杨力阻挡,差点摔倒。苗立杰走上前去,抓住杨力的右手,指责杨力动作太大。杨力顺手推了苗立杰一把,后者也怒火中烧,反过来也推了杨力一把。双方相互推搡,两队队员也跑过来助阵,场面一片混乱。现场裁判和双方教练连忙将苗立杰和杨力分开,比赛随之停顿了将近4分钟,而苗立杰和杨力也被双方教练换下场。现场球迷嘘声一片,吉林队无心恋战,主教练柳继增走到技术台,对技术代表表示要退出比赛。经过现场技术代表的沟通和协调,比赛得以继续进行,不过重新上场的队员不再积极比赛,很多时候所有球员缩在三分线内,佯装防守,任由对方在外线多次倒手传球和投三分。最后吉林队以70比86负于主队。

  其余四场赛果为:

福建84比87负八一、江苏78比68胜山东、沈部72比64胜北京、河南70比106负辽宁。

  

  上图:吉林队球员宋英(左)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崔峰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