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国功夫对阵世界职业空手道 争霸赛23日广州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普京保镖也上场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中国功夫对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将于12月23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门票已经开始发售,拳迷可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佛山体育馆等地购票。

  据悉,去年日本空手道在佛山首度对决中国功夫惨败后,在世界空手道体系100多个会员国引起一片震动。由于中方同意日方今年派遣外籍空手道选手参赛,本届赛事日方请来了世界职业空手道王来挑战中国功夫,其中对方90公斤级选手谢尔盖被誉为当今最顶尖的空手道拳击者。他在上月还被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任命为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

  中方选手由著名教练翟寿涛带队,选手分别为70公斤以下级的韩玉柱,75公斤以下级的宝力高,80公斤以下级的柳海龙,85公斤以下级的王旭勇,90公斤以下级的薛凤强。

  经双方协商,比赛规则以中国散打的标准为基本规则,双方拳手在拳台上采取戴拳套、光膀、无护具击打。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每局2分钟,局间休息90秒。双方必须完成5局比赛,即使一方在前三局比赛中均失败,但如果在最后两局中能技术性击倒对方10秒不起,仍能取得胜利。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