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因,无冕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27 今晚报

  姓名:帕特里克·尤因(Patrick Ewing)

  生日:1962年8月5日

  身高:2.14米

  最佳新人:1986年

  奥运会金牌:1984年、1992年

  帕特里克·尤因在职业生涯中没有获得过NBA 总冠军,但有5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第一队、代表美国男篮赢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金牌。他保持着尼克斯队11项队史纪录并创造了30次的总决赛个人盖帽纪录。

  尤因出生在牙买加,11岁时随家人移居美国。1982年,他在大学一年级时就率乔治城大学队杀入NCAA总决赛,可惜败给乔丹率领的北卡大学队。1984年,尤因率队在NCAA篮球总决赛中击败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领军的休斯顿大学队,拿到总冠军。

  尤因是1985年的NBA状元秀,他在第一个职业赛季就有平均每场20分、9个篮板球和2.06次盖帽的表现,成为当年的最佳新秀。

  乔丹第一次退役时,尤因曾率队从东部突围,与

火箭队会师总决赛,但被大学时的手下败将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击败,错过了夺冠的最好机会。1997年,尤因被选为NBA球员工会的主席。1998-1999赛季NBA出现劳资纠纷,尤因为球员的利益与NBA官方据理力争,最终避免了整个赛季的停摆并带领尼克斯队创造了“黑八奇迹”,打进总决赛。可惜,最后被邓肯率领的马刺队击败。

  2002年9月17日,尤因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7年的职业生涯。2003年2月28日,他的33号

球衣在纽约尼克斯队主场
麦迪
逊广场花园退役。 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