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瑞典年度最佳运动员出炉 跳高女将博格奎斯特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6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跳高女将卡·博格奎斯特6日被瑞典主流媒体《瑞典日报》评为2005年运动员“年度金质奖章”获得者。

  《瑞典日报》的“年度金质奖章”是由瑞典体育界和新闻界组成的评委会结合读者投票评出的瑞典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今年29岁的博格奎斯特在其摩纳哥的住所接到评委会祝贺时,激动地说:“这是瑞典运动员所能获得的最高殊荣,今年瑞典体育界涌现出这么多优
秀选手,比如连续获得两届世界滑雪冠军的阿·帕森,而我能获得这一荣誉,感到由衷地高兴。”

  博格奎斯特在去年的一次比赛中跟腱严重受伤,当时许多人断言她的体育生涯至此将结束。但博格奎斯特以顽强的意志迅速重返体坛,并在2005年创下连续14场重大国际比赛所向披靡的成绩。

  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博格奎斯特以2.02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高冠军。这是博格奎斯特在今年瑞典体坛强手众多的情况下打动评委会的重要原因。评委会称赞博格奎斯特在逆境中表现出的坚忍毅力和绝不放弃的勇气,以真正的体育精神赢得优秀的成绩。

  由《瑞典日报》主办的瑞典“年度金质奖章”评比起源于1925年,历来被视为瑞典荣誉最高的体育奖项,许多瑞典体育明星都曾获此殊誉,如世界网坛名将博格和

乒乓球老将瓦尔德内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