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远走登山赛神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晨曦微露健身欢,鹤发童心乐陶然,各领风骚不示弱,精神焕发赛少年。”歌声在参加晨练的锻造厂离退休老人们心中传唱!我是其中一名快乐的队员。

  原先可不是这样的。我这人性格内向,十年前刚退休那阵子内心更加孤独寂寞。正好那年适逢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周围的厂矿企业机关街道的群众体育活动都如火如荼,蓬勃开展,加之在单位离退休办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报纸杂志的启发,我由此养成
了良好的晨练习惯,并“因地制宜”地选择了远走登山这简单易行的项目。

  每天清晨,我与伙伴们早早就来到户外,去享受那沁人心脾的清风,与温暖的阳光亲密接触,在前进的道路上边走边聊,边欣赏路边那平实而淳朴的风景。来到郊外,蓝天如洗,温风如酒,山林葱郁,溪水淙淙,加之如画如歌的蝶飞鸟语,置身于那个山明水净花香鸟语的空间,一切烦恼喧嚣、一切伤痛不安、一切悲苦冲动都会消失,走入此种境地,对我而言也算是一种超凡脱俗的人生极致。

  有时,我们也登高远眺,看远山近岫,苍苍茫茫,绿树碧草,直接天涯,把“一览众山小”的壮阔美景尽收眼底,站在高山之巅,站在明净的长天之下,放眼望去,连绵不绝的坡地,远方陷入沉思的青峰,深邃,壮美的大自然,多像一个阳刚,雄浑、结实的汉子,妙不可言的大自然与我此时此刻的心境融会得那么准确和完美。这时,心里一种腾达欲呼之情跃跃欲出,久居闹市而积于胸中的烦闷便荡然无存,此地此景此情的我真乃不是神仙赛似神仙!

  这匆匆远走和快乐攀登,洋溢着我们对健康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它让我们切身体会到:晨练也会如此美丽,它使我们在这一个个赏心悦目的清晨,变得轻舞飞扬。湖北十堰李朝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